苏宁金融推出“财富直播+” 免费在线学习黄金投资术

 2020-02-21 11:45:4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期受疫情影响,市场震荡明显,黄金以其稳健、避险的优势,成为众多投资者的优先选择。那么,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进行杠杆黄金交易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黄金投资标的又该如何选择?针对这些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苏宁金融旗下财富管理平台推出“财富直播+”在线免费知识分享活动,2月21日 20:00,特邀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陆胜斌为您解读2020年黄金投资策略。届时大家可以登录苏宁金融APP,点击理财频道页的直播弹窗收看。

  哪些因素会影响黄金价格?陆胜斌指出,美元指数和美元利率,供求关系,短期风险事件都会对黄金价格造成影响。从长、中、短期分别来看,现在黄金的价格有望形成三期共振的现象,进入估值提升的黄金时期,但也可能会有短期波动。他建议投资者如果没有短期的投资能力,还是把投资期限拉长,做长期投资者,忽略黄金短期的波动。如果对于投资机会非常确信,可以在黄金价格下跌时,逐步的增加仓位。如果是短期投资者,建议设定止盈止损线,特别是在黄金价格下跌时,不是加仓,而是要注意止损。

  那么,具体的黄金投资方式有哪些呢?陆胜斌介绍,首先是对实物黄金的购买,这种投资的流通成本很高,而且不太可能大量投资。第二种方式就是纸黄金,交易成本较低、流通效率高,但是对手盘一般也还是商业银行、黄金公司、大型黄金零售商。第三种方式就是黄金相关的ETF和基金,是依托于实物黄金的,这两种都可以通过证券账户进行操作,ETF的手续费会比较低,而且黄金ETF可以实现T+0交易,交易更灵活。

  除了上面说的三种方式外,还可以通过黄金相关的股票进行投资,比较适合中高投资风险的投资者。此外,还有第五种投资方式,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黄金的T+D业务。这个业务相对来说有一定风险,是带杠杆的投资,支持T+0交易和买涨买跌的双向交易,给投资人更多的选择,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陆胜斌提醒,不同的投资人一定要关注好自己的投资风格,不能盲目地追求高收益,一定要注意风险。

  据悉,在直播的最后,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如果有投资者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与陆胜斌在线互动交流,也可以把问题写在留言区或者留给苏宁金融的理财经理,后期会逐一解答。

  如果您没能及时收看直播,也可以通过苏宁金融APP黄金频道浏览实时的黄金资讯,了解最新的市场行情和专家观点。疫情当下,苏宁金融将不断提升在线金融服务水平,助您在家中做好财富管理,为春季投资理财开个好头。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