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数据仓库Palo、数据工厂Pingo等四大产品获信通院权威认证

 2020-01-05 22:12:5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百度智能云在大数据领域领先的产品能力获得业界权威认可。近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数据资产管理大会”上,百度智能云的多项大数据产品通过能力测试。其中,云数据库 RDS、百度点石、百度数据仓库Palo和百度数据工厂Pingo四大产品均通过了信通院的不同方向和类型的评测,获得了权威认可。

百度3.jpg

(云数据库 RDS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证书)

(百度点石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证书)

(百度数据仓库Palo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证书)

(百度数据工厂Pingo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证书)

  “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是国内首个大数据产品的评测体系,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测试工作,每年开展两批测试。截至2019年12月,共完成了9个批次的236次测试,涵盖到分布式批处理平台、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关系型云数据库、时序数据库、数据挖掘平台、数据集成工具、数据管理平台、知识图谱工具、用户行为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以及可信数据服务。

  百度智能云关系型数据库“云数据库 RDS”(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是专业、高性能、高可靠的云数据库服务。相对于自建数据库,云数据库 RDS 具有更经济、更专业、更高效、更可靠、简单易用等特点,使客户能更专注于核心业务。

  (百度智能云“云数据库 RDS”和百度数据仓库Palo领取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证书现场)

  具体来说,云数据库RDS具备三大优势。第一是轻松部署:客户能够在控制台轻松的完成数据库申请和创建,云数据库 RDS 实例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准备就绪并投入使用,而且客户可以通过控制台对所有实例进行统一管理。第二是高可靠:云数据库 RDS 具有故障自动单点切换、数据库自动备份等功能,保证实例高可用和数据安全,并且提供数据自动备份和手动备份功能。第三低成本:客户支付的费用远低于自建数据库所需的成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套餐,使用较低的价格得到一整套专业的数据库服务。

  此次的数据资产管理大会上,百度大脑旗下的大数据开放平台 “百度点石”,成为国内首批同时通过“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可信数据流通平台”测试的大数据平台。百度点石基于安全隔离域和多方安全计算技术,致力于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安全融合、应用多方数据,最大程度释放数据价值。

(百度点石领取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证书现场)

  百度点石的数据安全融合及使用服务具有多个特点,首先是安全数据融合。全流程的数据安全监管,结合基于硬件隔离域、多方安全计算的技术能力,保障多方数据联合查询与分析、两方联合建模与多方联邦学习的数据使用安全,做到数据可用不可见、可计算不可复制;其次是拥有灵活建模方式。针对不同建模能力的客户提供灵活的建模工具,既可通过表单点选的方式轻松完成模型构建与迭代,也可在编程环境中进行编码式建模分析与调优;还具有快速服务部署能力。支持将训练好的模型快速部署和发布上线,无缝对接客户业务应用系统,并可实时监控稳定性,支持动态扩容。

  此外,“百度数据仓库Palo”是通过“分析型数据库”能力测试的大数据产品。它是PB级别的MPP架构数据仓库服务,以较低的成本提供在大数据集上高性能的多维分析和报表查询功能。

  百度数据仓库Palo主要集成了Google Mesa和Apache Impala的技术。与其他流行的SQL-on-Hadoop系统不同,Palo被设计为一个不依赖于其他系统的简单且单一紧密耦合的系统。Palo不仅提供高并发低延迟点查询性能,而且提供了高吞吐量的即席分析查询;不仅提供批量数据加载,而且还提供近乎实时的小批量数据加载。具体来说,百度数据仓库Palo具备高性能、易用性、云原生、大数据生态、开源等特点。

  目前,Palo的内核已经实现开源,成为目前Apache基金会在国内唯一的分析型数据库孵化项目并得到了广泛应用。Palo的开源版本Apache Doris(incubating) 已经在包括京东、美团点评、新浪、搜狐、Shopee等一线互联网的生产环境中进行了大规模的部署,并支撑了包括京东618、美团外卖等关键业务,商业化场景上,Palo在金融、政府、公共安全、军工、工业制造、航空服务等多个重点行业有应用实践。

  百度数据工厂Pingo是通过了“分布式批处理平台”能力测试的大数据产品。它是集成的批量和流式数据处理系统,以统一的接口支持流式、批量作业,提供交互式SQL分析和例行调度,在方便编写和提交ETL程序的同时更加高效地执行大数据计算程序,让大数据处理变得更加简单。

  (百度数据工厂Pingo领取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证书现场)

  百度数据工厂Pingo基于优秀的大数据计算引擎Spark,但是提供了比原生Spark更优异的性能和更丰富的数据处理能力,主要特点有:具备批流一体的计算引擎、支持多种形式数据采集、多存储后端数据联合查询、多结构化元信息联合查询、多计算集群同时调度等特点。

  Pingo作为百度大数据离线数据处理核心产品,不仅支持了公司内上百条业务线的离线数据任务,同时在百度智能云上提供云服务支持大数据分析场景。Pingo虽然本次参与的是大数据批处理产品能力评测,但它具备多元化的大数据产品能力,是流批一体的大数据处理系统,同时支持调度、交互式分析,可以支持用户数仓建设、数据准备、数据即时查询等多种大数据分析场景。目前,Pingo在工业、金融、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落地实施案例。

  在智能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百度智能云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和技术能力将赋能各行各业,打破数据孤岛,挖掘出更多新价值,有助企业创造新产品新业态,让各行各业快速实现智能化升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