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金融大篷车”走进浙江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

 2019-12-26 11:43:1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334次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桃花溪村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近百名村民踊跃参与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 发起,旨在增强金融知识在农村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村民金融素养及农村人群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近年来,农村在金融活动参与度上有了显著提高,有效提升农村人口在遇到金融诈骗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

村民集体合影

  本次杭州站是捷信“金融大篷车”活动的第七站,此前已于江西、甘肃、广西、四川、安徽、湖南等多地成功举办。村委工作人员在活动后讲道:“通过捷信专业讲师的授课增强了村民辨别各类金融风险、防范诈骗的能力,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日后能多多走进农村。”

  桃花溪村位于浙西大峡谷的北部,毗邻浙西天池,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村党支部领导村委会带领全村百姓在发展经济,改变村庄面貌,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作出了不少努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村民对于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捷信讲师向村民科普金融安全知识

  捷信“金融大篷车”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金融知识科普宣传折页,并通过现场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围绕金融基本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希望通过多角度内容让广大群众能够识别并防范金融风险。

  活动现场,捷信讲师介绍了目前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在农村较为常见的诈骗手段,比如GSM劫持+短信嗅探技术、高额消费返利骗局等等,村民听课之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讲师生动的授课方式也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村民们与讲师积极互动,将自己日常生活中不懂的金融问题向老师提问,均获得讲师的耐心解答。有村民在采访中认为,“这堂课特别有用,知道了现在一些新出现的诈骗手段,特别需要充实的金融知识来武装自己,才不怕遇上金融诈骗。比如以后肯定不会随便通过陌生人的添加好友申请,提高警惕。”

活动现场村民积极参与互动

  一直以来,捷信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社区、偏远地区、大学及中小学人群对金融的理解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人群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念。未来,捷信“金融大篷车” 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将持续走进山东、河北、海南等多个省市乡村,助力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

  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活跃合作零售商数量超过26万家,贷款服务网点(POS)超过26万个,已为超过5000万客户提供贷款服务。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