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投教掀起青少年财商教育华彩篇章

 2019-12-18 18:35:1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世界著名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先生曾说过: “当你不能正确对待财富的时候,就不可能获得财富的垂青。所以关于财商的教育很重要,而且开始得越早越好。” 日前,银河证券结合中国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及“18种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培养实践,举办了让学生走进证券营业部或者深入到学校开展财商教育的专题活动——“银小河财商特训营”。来自中、小学80多所学校的14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们一起学习财商知识,共同提升财商和金融素养。 记者了解到,银河证券在北京地区开展了12场活动,覆盖中小学校14所,惠及402名学生和家长。12月3日,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组织“银小河财商特训营”,共邀请14名家长和学生参与。主讲嘉宾给青少年及家长们介绍了财商教育的基本形式与特点,以及银河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西南财经大学财商研究中心联合研发的中小学生财商教育系列产品。同时,营业部在活动中向青少年们播放了动画视频,通过可视化的视频内容,加深大家对财商知识的认识和记忆。青少年们通过竞赛式的“财商大挑战”游戏,主动思考生活中的财商问题,并通过“模拟经营竞赛”游戏探索和学习到了更多的商业及金融知识。现场的家长们也积极参与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与欢迎。

  财商教育,从小开始 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儿童时期的教育非常重要,财商教育也不例外,青少年时期正是金钱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银河证券深谙“教育要从小开始”,因此,早在2018年底,银河证券就与西南财经大学签署《青少年儿童财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应用于青少年儿童财商教育的互联网投教产品,以面向在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开展财经素养培养。根据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以及学习认知基础,银河证券将分阶段、有针对性地研发财商教育产品,包含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初中段及高中段产品,围绕不同核心主题展开产品研发,4个阶段形成独立而统一的财商教育体系,向青少年普及证券投资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2019年10月,银河证券首次推出初中段财商教育系列产品,并在已发布的电子图文基础上,全新设计制作《银小河星际财商之旅》(初中段)系列漫画图册,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青少年财商教育产品类型并满足青少年多种阅读需求,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国家级互联网投教基地及分支机构网点优势,有效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精彩纷呈的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 银河证券辽宁分公司组织辖区沈阳三好街营业部、阜新新华路营业部举办了主题为“银小河财商特训营——小小金融家”的财商体验营活动。向青少年介绍“金钱的意义”、“攒钱和投资的理念”,并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来加深实践印象。借此机会也向家长们介绍了如何从小培养和引导孩子的金钱观,帮助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为日后的幸福生活埋下种子。 银河证券宁波君子街营业部组织走进东恩中学,举办青少年财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除了分享财商知识外,讲师还对“校园贷”案例进行了解析,概述青少年财商教育应实现的阶段性目标:早期要学习钱的来源、各种用途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钱、意识到储蓄对未来生活的重要性;中期要了解影响人们的消费与储蓄的因素有哪些,学会提高个人理财能力;后期要掌握使用基本金融工具和服务,包括如何进行预算与储蓄。

  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帮助青少年形成和树立正确的理财意识,认识资本市场、树立合法合规意识,提升财商,提高金融素养是证券经营机构应践行的社会责任。银河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青少年财商教育宣传活动,针对青少年各阶段成长特点,普及财商知识,培养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合理消费,树立正确的财商理念,与社会各界形成合力,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为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而助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