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金融大篷车”走进安徽马郢村 助力村民提高金融素养

 2019-11-04 11:28:2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1月1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活动在安徽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正式启动。马郢村本是安徽省重点贫困村,但自2014年以来,该村的公益项目“马郢计划”为马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让这个原本落后的乡村拥有了崭新的面貌,马郢备受外界关注。而金融知识普及,在马郢也不会缺席。

村民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马郢计划”旨在架设一座连接城市与乡村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打通城市与乡村的连接障碍,让城市与乡村的资源得到有效的互换和互补,让城市的优势资源落地马郢,让城市的居民回归乡土,让乡村回归它应有的价值,让留守村庄的老人和孩子获得更多的陪伴和帮助,让马郢和马郢的村民能够在资源的交换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尽快摆脱贫困。

  据介绍,捷信“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聚焦农村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受众面,便于村民查阅学习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捷信工作人员向马郢村民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册,涵盖金融基础知识、农村金融、消费知识大科普、防范电信诈骗等。捷信将金融知识干货带进马郢,及时解答当地村民关心的各种金融知识疑问。

活动现场,村民积极参与互动

  村民韩大姐表示:“‘金融大篷车’乡村行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了金融知识,而且还通过图文等多种形式展示,让我受益匪浅。听了这堂课,让我认识到个人信用报告作为个人‘经济身份’,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买房买车需要贷款,申请信用卡这些都要信用报告,证明你是个靠谱的人。“

村民学习金融知识手册

  据悉,马郢是捷信“金融大篷车”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的第五站。此前,该活动已在江西、甘肃、广西、成都等地已成功举办。未来一年内,该活动将在湖南、辽宁、河北等区域内多个贫困市县相继举行,助力农村普惠金融。

  据介绍,捷信已在全国举办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类活动。2017年5月,捷信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了“金惠工程”及“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项目”;2018年到现在,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2019年捷信还支持了“小小金融家”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公益活动。

  捷信始终致力于让每一位公民都拥有平等金融教育机会的目标。其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社区、偏远地区人群对金融的理解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人群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活跃合作零售商数量超过26万家,贷款服务网点(POS)超过26万个。

  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