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升级 营销有术 360推广包揽金网奖12项大奖

 2019-11-01 12:08:3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0月31日,第十一届金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颁奖当日,在全场瞩目下,360推广揽获12项大奖,成为大会的焦点。在案例、产品奖类别中,360推广取得了涵盖场景营销类、社交营销类、大数据营销类、产品体验类、媒体平台类在内的2金4银3铜佳绩。360集团高级副总裁杨炯纬获得年度营销科技领军人物,360集团助理总裁刘斌新获得年度营销科技新锐人物,360推广获得年度营销科技公司殊荣。

360推广揽获金网奖12项大奖

  营销破边界  创新接未来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屏幕无处不在,跨平台跨设备的用户全场景触达已成为行业公认的发展趋势。正如360集团高级副总裁杨炯纬近期所倡导的:营销进入3.0智慧伴随时代,企业将能够通过身边的任何一个智能屏幕或智能端与消费者建立深度连接,此外,企业也可以随时响应,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更好的迎接这种变化,企业需要突破思维边界,将营销和销售、运营、产品等环节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增长飞轮。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洞见,2019年,杨炯纬提出打造360 “智能营销+企业服务”体系,并联合360浏览器、360搜索等多个用户产品打造360互联网业务板块生态级产品360小程序。凭借在营销领域的深厚沉淀及创新实践,杨炯纬获得2019金网奖年度营销科技领军人物。

360集团高级副总裁杨炯纬

  在为客户提供营销服务的过程中,360推广也一直在求新求变,本次获得金网奖案例金奖的《黑客带你解锁硬核汉堡》、《数据赋能,裂变新生 360双十一营销玩出young》就分别在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及用户裂变玩法上做出创新突破。

  在《黑客带你解锁硬核汉堡》营销案例中,肯德基强势联合360推广,借助360在安全领域的领跑地位和黑科技能力,通过空间黑客化、人物黑客化、体验黑客化三步,营造最黑客的新品体验氛围。除了线下活动造势之外,如何通过线上营销形成话题效应,影响更多消费者也是KFC的核心关注点。针对客户需求,360推广制定了三大营销策略:高曝光覆盖促进上线下单、事件营销引导到店体验、联动营销掀起传播高潮,最终帮助KFC在全网刮起营销黑旋风,实现线下曝光辐射近1亿人次,微博总声量3000万+,累计线上话题曝光3亿次的好成绩。

  今年,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用户对传统玩法“免疫”,基于私域流量的裂变玩法大行其道。在《数据赋能,裂变新生 360双十一营销玩出young》金奖案例中,360通过智能人群洞察+动态匹配算法,帮助电商打造更符合消费者决策路径的营销智能节奏,让投放更加有的放矢。针对依旧沉寂的潜在用户,放出“红衣锦鲤”大招,通过用户在社交平台中的分享—集卡—抽奖,用创新裂变活动与用户形成深度交互,鼓励裂变并最终进行用户沉淀。裂变活动上线短短3天时间内,实现超过100万次分享,引起超过1000万次话题讨论。2019年双十一期间,360累计帮助电商巨头们获得千亿级曝光与十亿级点击,实现同比3倍增长。

  营销智能化  触达更精准

  营销效率的提升是每个企业追求的永恒目标,而这一切的基础在于产品和工具的不断创新优化。作为360商业产品团队的负责人,刘斌新带领团队不断攻坚,持续完善360商业产品布局,特别是为360移动端广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此外,刘斌新及其团队打造的易投放、智能创意、360 oCPC等工具极大推进了360营销智能化进程,帮助广告主解决了创意难、成本高的问题。凭借扎实的产品技术背景及多年营销实践经验,刘斌新不仅充分理解广告主诉求,更能兼顾用户体验。刘斌新一贯认为,对用户有价值的营销才是有效的,在业内较早提出了广告内容化的价值营销思路,并在多个商业场景中贯彻了这一理念,成为内容营销领域的先行者。此次金网奖,刘斌新获得年度营销科技新锐人物,代表了行业对于其成就的充分认可。

360集团助理总裁刘斌新

  产品方面,360快资讯和360场景橱窗获得2019金网奖银奖殊荣。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多场景、全时段分发的信息流媒体平台,360快资讯联合360全线产品资源,实现了人群、场景、时段的全面覆盖,同时结合信息流广告兴趣数据进行算法优化,共同描画出了清晰的用户画像,让广告主在合适的场景与用户相遇,帮助企业精准打造“随处可见的影响力”。

  360场景橱窗产品通过整合360站内外优质流量资源,实现用户从开机到关机全时段触达,围绕移动思维下“场景”成为核心的营销理念,以最原生的样式将广告渗透到消费者的购物、阅读、游戏、搜索等全场景,实现了品牌和效果的融合互补。结合多种重定向技术及千人千面的智能创意展现工具,帮助广告主每日获得超过130亿次的精准曝光。

  此外,《蜀门手游破局营销》、《咪咕动漫“精定向有节奏”年末移动营销》、《聚焦动态创意,进阶头号玩家》、《你在我的心尖翱翔—LV 2018 Grand opening》、《后书店时代-图书线上营销破局有术》案例也捧回银奖、铜奖奖杯。

  360凭着自己的营销方法论、对行业的新锐洞见和强大的产品矩阵,造就了众多成功案例。在变革当下,本次金网奖360再次满载而归,既是对过去一年的完美总结,更是为未来营销打开了一扇大门。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成熟,360小程序等新产品的上线运营,我们期待看到360推广在万物互联时代创造更多精彩。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