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智造”致敬中国英雄 长城汽车助力《中国机长》 携手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09-24 11:55:2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8年5月14日,据中国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官方通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由重庆至拉萨飞行途中,在万米高空突发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果断应对,带领机组临危不乱,成功备降成都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因为这次奇迹迫降,机长刘传健也被媒体誉为“英雄机长”。

  高度还原川航3U8633备降事件的电影《中国机长》

  2019年9月30日,一部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张雅玫、杨祺如、高戈联合主演的电影《中国机长》将正式上映,该片是对川航3U8633备降事件的高度还原,更是通过再现这份中国骄傲,为建国70周年献礼。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长城汽车也将携旗下哈弗F7及WEY VV6在该片中全方位演绎“中国智造”的魅力所在,共同为祖国生日献礼。

  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进阶 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

  可以说,一年前的那次成功备降,不仅让这一事件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好故事,更引发了无数外媒的热议,评论中不乏“史诗级”、“中国奇迹”等字眼。不可否认,这是对英雄机组所表现出的中国精神的至高褒赞。

  事实上在中国,从来不缺乏这样的故事。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杀,用成绩为国家赢得骄傲;移动互联网瞬息万变,让世界感受中国支付的速度;而“中国制造”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向“中国智造”,并由此改变着世界对于中国的看法……

  2018年,中国GDP突破90万亿元,总量规模达到了新的量级和高度,中国经济正成为世界强者,这背后,是“中国制造”逐鹿世界舞台的实力呈现。而作为国民经济主体重要组成的汽车产业,凭借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其中,全球化布局渐趋完善、凭借先进的智能化制造水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进阶的长城汽车,无疑是佼佼者。

  不久之前,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重庆智慧工厂的到来,不仅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布局更加完善,更重要的是,它将依托先进的“智造”理念,并凭借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建立智慧园区,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厂,最终实现推动“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目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动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创造了汽车行业新速度。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

  事实上,重庆智慧工厂之外,长城汽车的多个整车工厂的智造水平也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徐水智慧工厂在整车生产制造的四大工艺上均已实现大规模标准化、高效化的机器人作业,仅焊装车间,整条线体就有超过500台瑞典ABB机器,车间自动化率高达100%。得益于此,徐水智慧工厂成为了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向世界展示出长城汽车在高端制造和尖端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

  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里的焊装机器人

  于今年6月竣工投产的俄罗斯图拉工厂,不仅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制造工厂,更是代表了中国车企全球化进入工艺标准输出的全新时代,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战略+布局齐头并进 用全球化征程书写中国骄傲

  正如《中国机长》所演绎的故事一样,长城汽车也正凭借着高瞻远瞩的全球化战略,以及切实有效的行动推进,让这个不断向上的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书写了又一份中国骄傲。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长城汽车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率先实现了产品的出口,也自此开启了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征程。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出海战略蓝图也已渐渐清晰。年初,哈弗品牌率先发布“5-2-1”全球化战略,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就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8月,长城皮卡提出了“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近日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WEY品牌全新的国际化战略也正式落地:以德国市场为起点,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哈弗品牌“5-2-1”全球化战略

  长城皮卡“1-2-3”全球化战略

  WEY品牌将于两年后进军欧盟市场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全球化研、产、销布局也逐步完善。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而包括俄罗斯图拉工厂及重庆智慧工厂在内的5个已经投产的整车工厂,与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等地在建的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以及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大KD工厂一起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销售网络方面,长城汽车海外网点总计超500余家,网络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及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区域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图

  每一个足迹所到之处,长城汽车都坚守作为中国汽车代表的使命和责任,坚持用产品说话,不断建立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口碑。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海外60多万辆的销量,只是迈向更高梦想的全新起点。

  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在逐鹿全球的征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中国企业精神,与《中国机长》中所要表达的中国精神有着诸多同工异曲之妙。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中国,已今非昔比。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