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济南先行区“甜源先行”暖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9 13:34:4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9年9月7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办,京东云、京东物流承办的济南先行区“甜源先行”暖公益活动圆满完成。济南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治文、济南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副主任周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黎明等出席活动现场。此次公益活动以“科技赋能精准扶贫,助力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吸引包含50余家涉农企业及媒体参加,旨在推动济南先行区农业特色产业经济发展,巩固提升先行区脱贫攻坚成果。

  在“甜源先行”暖公益活动现场,济南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治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先行区管委会联合京东集团,举办以区域农业品牌发布和先行区农业科技服务联盟成立为主要内容的扶贫助农暖公益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品牌助农、科技助农,为先行区农业产业、农业扶贫项目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助力先行区农业农村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治文致辞

  本次“甜源先行”暖公益活动是济南先行区联合京东共同发起,一直以来,京东致力于推广先行区特色产品,提升先行区品牌认知度,为先行区实现电商产业聚集蓄力赋能,彰显着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活动现场,京东云农业云相关负责人围绕品质农产品全产业链打造,从科技赋能、品牌赋能、电商赋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京东云扶贫开发助力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受到参会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热烈关注。

  农业品牌塑造是京东云赋能济南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治文、济南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副主任周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黎明、京东云山东省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甜源先行”农业公用品牌,为先行区内4家果蔬种植基地颁发了品牌使用授权书,并依托京东电商平台同期启动了“甜源先行”特色产业节,实现了品牌线上线下立体化开发。未来“甜源先行”这一品牌将借助京东集团强大的市场信息、丰富的整合营销经验、多样的市场渠道,逐步实现聚力先行区、服务全省的战略蓝图。

颁发“甜源先行”品牌授权书

  围绕先行区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工作,在济南先行区管委会指导下,由京东云发起,济南市乐农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金达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农业科技服务主体共同参与,成立先行区农业科技服务联盟。联盟邀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与花卉研究所焦自高研究员、济南市农业科学院姜慧玲研究员等农业科技专家担任联盟指导专家,并与先行区6个扶贫农业产业项目签订科技助农服务协议;未来,以先行区农业科技服务联盟为纽带,通过政府引导、院校参与、社会化服务的方式,持续为先行区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工作注入科技新动能,为品质农产品供应链建设和农业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济南先行区农业科技服务联盟成立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亮点之一,同时也是践行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济南先行区扶贫办提出将有机整合“积分制扶贫”、益农信息社、农业科技服务联盟、京东电商平台等平台资源,打造以富农、助农为核心,具有积分扶贫、信息咨询、科技助农、电商助农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的“先行区扶贫助农综合体”。首期“扶贫大礼包”通过京东物流车驶向先行区各街道积分超市,象征着先行区迈开扶贫工作机制创新的重要一步,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满载扶贫物资车队启动出发

  济南先行区“甜源先行”暖公益活动同先行区特色产业节活动一脉相承,通过“互联网+农业”的创新发展,展现了先行区琳琅满目、鲜明特色的产品,提高了先行区品牌知名度。未来济南先行区还将挖掘科技创新、产品设计、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和农业的深度结合,持续助力济南先行区特色产业长足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