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博信智联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2019-09-06 14:43:58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看点: 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博信智联签署战略投资协议,聚焦城市公开道路“5G自动微公交”项目

  前言:9月6日-8日,2019年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开幕。此次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由浙江省经信厅、宁波市政府联合国家信息中心等共同主办,集结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两院院士等世界级学界泰斗及全国400多家企业共同参加,探讨数字经济的长期发展。

  近年来,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兴起, 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占GDP的比重持续上升,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浙江省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而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则是推动数字经济变革的加速器。

image.png

  为加快乌镇数字产业转型,促进5G产业的应用发展,2019年9月6日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上,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博信智联签署战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上,乌镇镇政府领导代表陈东旭与杭州博信智联代表总裁商文柱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共同积极推进5G自动微公交项目的产业化, 2019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申请示范运营许可,开通一条5公里的乌镇5G自动微公交线路,在城市公开道路试点示范“5G自动微公交”。

image.png

(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双方在2019-2021三年内计划投资6.5亿元,在乌镇100平方公里内实现5G自动微公交接驳服务,打造全域旅游智能出行的样板工程和中国数字经济第一镇。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长三角地区5G和智能驾驶制造业的创新和商用进程,培植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领域。

image.png

(签约现场)

  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是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乌镇一直走在新产业、新经济、新技术的前端,更是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试点基地,是智慧化城市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杭州博信智联作为“5G+智能驾驶”全栈技术产品的开发和总成企业,致力于在中国率先实现5G车路云协同智能驾驶的商用运营,全国内首先提出了“数字轨“概念,并第一个开发出在城市开放道路混杂交通下的5G自动驾驶微公交量产车,奠定了其行业地位。

  在会上,双方基于平台、产业、技术、联盟等资源优势整合互补,达成战略合作,确定了以共同探索利用5G和智能驾驶相结合的车路云协同智能网联技术,试点建设“5G自动微公交”创新项目为核心的合作内容,并确认了项目未来3年的推进计划。值得期待的是,5G自动微公交将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相服务于大众。双方力争在2030年前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智能驾驶”国家级创新平台以及未来城市数字孪生产业生态体系。

image.png

(乌镇未来微公交路线示意图)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