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名单公布,李东生上榜

 2019-08-30 12:09: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坚守实业38年,从工程师成长为全球化企业掌舵人,坚持变革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竞争力,并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其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摘得此项荣誉。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催生了新机遇。70年间,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广受世界瞩目。据统计,2018年底我国私营企业数量达3143.26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7328.58万户,私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233.5万亿元,个体工商户资金总额6.47万亿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承“优秀建设者”精神,书写了新时代奋发图强的传奇故事,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为此,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推举出100名“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向这些推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代表人物表示致敬。以发掘时代榜样,为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向前传递力量。

  产业强国路上,许多企业家步履铿锵,李东生便是其中一员。李东生作为TCL的掌舵人,自1999年就带领企业开启了企业的全球化之路。经过20年的全球化发展,如今的TCL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品牌。目前,TCL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产品销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TCL担当着民族品牌“走出去”、“站住脚”的时代责任,在海外以中国品牌和创新产品推广中国文化、宣扬国家自信,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好评和拥护。

  此次李东生入选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是对他在推动产业发展、创新科技突破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等方面努力的极大肯定,也是激励企业家们,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借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助力经济强国的中国梦实现。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