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乡村 捷信“金融大篷车”乡村行第二站驶进甘肃天水

 2019-08-16 18:07: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加强金融知识在农村的宣传教育,增强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8月12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第二站在甘肃天水正式启动。

  天水市是甘肃省第二大城市,坐落甘肃东南部,自古便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因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捷信“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将天水市设为第二站,树立信用保护及理性消费观念,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对象主要为天水市娘娘坝镇李子园村的广大村民,活动期间,来自捷信的专业讲师积极热情地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对目前常见的非法金融诈骗行为以及识别方法进行介绍,帮助村民建立合理消费观,增强村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诚信意识,并在现场耐心解答村民遇到的有关金融的问题。

  李子园村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东南部的西秦岭南麓,距市区50余公里。2013年7月25日,娘娘坝镇暴洪肆虐,社会第一次关注到李子园这个秦州区唯一的纯林区。6年后的今天,曾经“遍体鳞伤”的灾区已经恢复比往日更为强健的“体魄”,同时当地村民在金融活动参与度上也有了显著提高,而与之相对的则是村民在金融知识方面的欠缺。发展农村普惠金融离不开农民,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农民对金融知识的理解,以及在遇到金融骗局时足够的鉴别及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刚开始现场就坐满了对金融知识感兴趣的村民,有众多村民主动上前询问捷信工作人员相关金融知识,并认真阅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村民们的热情支持下,捷信专业讲师详细介绍了现在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手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使这些知识深入人心,帮助村民更好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

活动现场,村民合影留念

  活动进行过程中,村民们表现出了较强的积极性与好奇心,认真聆听金融讲师的讲解。有村民现场翻出收到的手机短信读给讲师听,让讲师判断是否是诈骗信息。更有村民现身说法,亲戚曾在上个月接到诈骗电话并深受其害,“如果能早了解到这些知识,我家亲戚就不用被骗了”,村民不无惋惜地说到。在与村民深入沟通后,讲师做出了关于遇到金融诈骗后该如何保护财产、以及向谁求助等中肯建议,在场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村民与讲师互动

  捷信“金融大篷车”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的井冈山站、天水站已圆满结束,该活动将于未来一年内在陕西、湖北、辽宁、河北等全国范围内的县区乡镇相继举行,助力农村普惠金融。据了解,捷信已在全国举办过多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类活动。2017年5月,捷信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了“金惠工程”及“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项目”;2018年到现在,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2019年捷信还支持了“小小金融家”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公益活动。捷信始终致力于让每一位公民都拥有平等金融教育机会的目标。其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社区、偏远地区人群对金融的理解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人群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念。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近24万个贷款服务网点。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运营全球化平台的股份公司。全球化属性不仅助力捷信集团适应不同国家市场需求,还为其提供核心战略、技术、风控、产品以及融资能力。捷信集团是新兴市场的消费金融专家,共在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四个大区进行业务运营。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贷款,并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市场中都获得了经营许可。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多渠道分布网络,使金融服务覆盖缺乏该服务的人群,并同时带给他们安全优质的贷款体验。目前捷信集团已通过约426,900个贷款服务点(POS)、贷款处、分支机构、邮局和自动取款机网点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共服务超过1.196亿用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