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趋严 中国大地保险逆势连续获得“A”级风险综合评级

 2019-08-16 10:33:3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的最新一个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显示,中国大地保险连续获得“A”类评价。

  在长尾经济盛行的当下,中国保险行业迎来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乱象重生的尴尬处境。为此,近年来保监系统也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为何中国大地保险能够连续获得风险综合评级“A”级,对此,中国大地保险总裁陈勇介绍,这要归功于公司在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的同时,持续做好风险管控,严守风险底线,保障公司持续稳健经营。

  据了解,近几年来,中国大地保险高度重视合规经营,不断通过完善内控合规体系、业务结构调整优化、科技赋能等创新举措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紧抓风险合规不放松,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是关键。

  中国大地保险围绕整体战略目标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首先,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构建了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的三道防线机制;建立了18类、3个层级的成熟的制度流程体系并持续更新完善。

  第二,公司不断夯实内控管理基础;强化风险偏好体系管理,目前设立了两个层级、覆盖七大类风险、重点风险领域和分公司的风险限额体系,并开发上线了领先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了操作风险三大专项管理工具,推进风险管理工作体系化开展。第三,公司还强化风险管理绩效考核,将偿付能力风险管理状况和依法合规经营情况分别纳入总部部门和分公司的考核中,层层落实风险管理责任,引导各级机构和人员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和责任。

  通过深化“找控引”工作推动业务发展提质增效。

  随着商车改革的纵深推进以及汽车市场的饱和带来车险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中国大地保险有针对性的调整发展策略,主动调整业务结构,优化业务品质。在车险方面通过合理配置资源、系统化管控,提升业务承保品质。在大非车方面,公司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主动调整高风险行业承保政策,杜绝系统性风险的快速集聚。

  提高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赋能经营发展和风险管理。

  中国大地保险不断加强新科技、新技术在风险管理方面的运用。目前,公司在行业内首家上线了基于微服务和私有云架构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开发了行业先进的SNA反欺诈系统,并依托大数据模型精准评估和防控风险,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风险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不断加快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成果的转化,用科技手段持续赋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提升经营效率和风险管控效果。

  秉承合规经营的理念,中国大地保险近年来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面对保险监管层对于行业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只有牢守风险底线,紧跟行业形势,加快改革转型的步伐,方能在保险行业中稳占一席之地。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