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迎来“加速度” 全国百家企业产业对接泰安

 2019-08-12 15:33:0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5G技术的突破,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智慧时代的来临,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模式的融合,将激活传统产业的新活力,老树发新芽。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泰安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不断创新实践。

  8月8日-10日,2019黑马产业加速服务大会·泰安站,在泰安创新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13家企业进行了泰安产业对接活动。百余位企业创始人参加泰安明星企业参访、登泰山活动、企业路演交流会、产业推介、招商企业签约落户、黑马城市学院结业典礼等活动。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科技局局长张庆云、创业黑马集团运营总裁、黑马学院执行院长罗浛予、不惑创投创始合伙人、黑马实验室导师李祝捷、E店宝创始人陈涛等嘉宾出席相关活动。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见证意向落户泰安企业签约仪式,并在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结业典礼上致结业寄语。

  搭建平台  加速科技创新企业集聚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泰安市科技局聚焦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引进和培育新材料、生物医药、输变电设备及装备制造、互联网、文化旅游等高质高效项目,助力产业升级实现突破。

  为抢抓产业变革的机遇,8月9日,泰安市科学技术局、泰安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创业黑马组织“百企泰安行”创业人才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活动。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全国20个省市的113位创业者在泰安创新谷进行产业对接,行业覆盖软件信息、硬件制造、文体娱乐、电商、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35个细分新兴领域,80%的企业来自创业黑马的学员。本次产业对接活动分为10个小组进行项目路演,由专业评委和泰安市科技局相关专家进行评定,最终,成都缔趣家、职多多、原创生命干细胞库科技、家家车、箱走就走等10个优秀项目获得泰安市科技局发出的城市落户邀约函。

  活动前,10家意向落地泰安企业还对泰山创新谷,山东秉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访,到产业园区进行深度了解。泰安市科技局局长张庆云在“百企泰安行——企业项目路演交流会”上致辞并对泰安产业政策进行推介。

  创新升维  培育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绕不开的关口。为助推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泰安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提升本地传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的行动,全力推动现有产业的挖掘、改造,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步伐。2018年,泰安市科技局与创业黑马科技集团在产业升级领域达成合作,通过创业黑马十一年来集聚的优势产业资源,为泰安引进高端人才、团队、项目,同时培育本地企业的崛起。

  (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首期结业典礼)

  作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机构,创业黑马已在泰安建设了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以及黑马孵化加速空间。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作为培育加速泰安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经过12个月,在资本、市场、战略、模式、组织等6个创业模块上的加速,取得不俗成绩。

  8月10日下午,在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首期结业典礼上,发布了55名学员企业创始人的的成长加速报告。报告显示,通过12个月,6个模块的学习,67%的学员企业实现了商业模式的优化和创新升级;实现新增就业1512人,学员企业总营收达81.85亿元。

  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服务的质量和能力,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在学习期间,还积极开展企业私董会、跨城路演交流、企业参访等活动,邀请一线企业家、投资人给予针对性辅导,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现场,山东泉色遗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黯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京师天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菇朵文化(上海)有限公司4家企业意向签约落户泰安。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见证签约仪式。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

  成丽副市长表示,作为泰安市政府与创业黑马联合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在过去一年,先后举办6次课程,将一线城市创新创业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法,源源不断的注入泰安,助力泰安企业家成长壮大,为泰安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希望黑马将培训制度化,常态化,为泰安培养更多的优秀企业家。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泰安搭建了与全国企业间的产业对接、交流、合作平台,让招商选资与招才引智工作同步开展,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实现了泰安产业升级的“走出去”与“引进来”,不断加速泰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崛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