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远东火种 再启梦想征程 —远东“最强实习生挑战赛”成果发布会举行

 2019-08-09 12:20:0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立秋时节的宜兴天朗气清,景色宜人。8月8日,“这!就是远东——最强实习生挑战赛”成果发布会圆满举行,远东第一届暑期“最强实习生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宜兴市社保局人才科科长任昊、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团委书记徐源廷受邀参加发布会。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董事长蒋承志,集团首席行政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庄太纬,投资人、资深顾问、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集团党委委员、投资人、智慧能源资深总监兼电缆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强,投资人、智慧能源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兼电缆产业高级总监陶存书,投资人、智慧能源电缆产业设备动力部高级总监郑思军,投资人、集团党工群团部负责人孔群令,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监张高勇出席会议,投资人、智慧能源电缆产业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张洪建主持会议。

  

image.png

  蒋承志发表讲话

  蒋承志在发布会上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今后能够多策划此类活动,让活动面覆盖更多学生。他表示,青年学生是未来之星,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年轻化是发展趋势。对工业领域来说,未来智能制造企业将会成为发展的趋势。蒋承志强调,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来说,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希望今后能在远东看到在座实习生的面孔。

  发布会开始后,one piece队、氧气队、berry队、东日战队、远航队、骚气小战队,用一段段精彩的视频短片与PPT,展示了他们眼中的远东企业文化、三大事业以及收获与体会、对未来的展望。来自不同战队的实习生将过去一周的活动历程用视频或照片进行了记录,并精心剪辑成了一段段精彩纷呈的视频短片。上台发言的代表们胸有成竹,信心十足,他们或幽默风趣,或成熟沉稳,或活泼跳脱,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一段段视频短片是未来路上珍藏的美好回忆,一页页精彩的PPT是过去一周用汗水浇灌出的累累硕果。所学至多,所思至深,所感至真,参赛的实习生们收获满满。

  周东佼为实习生的分享进行点评时说到,过去的七天对在座的各位来说是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分享感受到了大家的匠心独具、认真用心,希望大家牢记方向比方法更重要、学力比学历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见识比知识更重要,祝愿大家收获美好的未来。

  任昊科长在讲话中也对远东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远东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宜兴文化,了解了宜兴风土人情,既为远东吸引了人才,也为宜兴吸引人才助力,远东的做法是值得大力推广的。

  徐源廷书记也表达了对远东的感激,为实习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乘着此次挑战赛的东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放飞梦想,拥抱未来。

image.png

  庄太纬为部分实习生发放offer

  接下来,宣布远东接力100第六期校园招聘启动,并公布了接力100第六期录用人选名单、校园大使名单。通过面试、积分考核等综合考察,最终有15名实习生率先拿到offer,成为接力100第六期成员,有12名实习生成为远东“校园大使”。未来,或加入远东干事创业,或成为远东精神的传播者,他们都将以不同形式继续与远东产生着更多链接,他们将身体力行地诠释“一握远东手,永远是朋友”这句话。

image.png

  冠军团队风采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挑战赛的成绩,东日战士获得了此次的团队冠军。在过去的一周里,36名实习生挥洒汗水,绽放青春,书写美好,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们激情飞扬,他们自信大方,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将远东的火种带到更多人心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行业内尚属首次,全面展示了远东在雇主品牌打造与品牌活动策划上的实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期间,各大院校就业网阅读总量超过2.2万次,转发超过1万次,微博阅读总量近百万,众多网友参与回复。同时,活动还得到了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与采访。

image.png

  蒋锡培接受媒体采访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接受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杂志、中国工业报、网易、领英等多家媒体的采访。蒋锡培强调,我们深知企业发展需要依靠人才,不只是本土化的人才,还要是全球化的人才,不光是单一化的人才,更是多元化的人才。为了找到更多的优秀人才,远东从招聘变为了“找”聘。远东建立了事业合伙人制度,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远东干事创业的队伍中。在34年的发展中,远东在“找、用、育、留、汰”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品牌,走出了独特的人才引进培养之路。

  蒋承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高端化人才找聘存在一定难度,是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现在就大环境来说,人才找聘更注重长期的规划,远东对核心人才的找聘培养更加重视,现在远东的人员离职率保持在10%左右。未来几十年,将是中国实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将会有一大批制造企业崛起,因此科技制造方面的人才将更加宝贵。远东想让更多人才看到,加入远东会有好的平台,好的发展。一直以来,远东在人才找聘上坚持以品绩兼优者为中心,会进行多方位的调查考核。同时,远东倡导“家”文化,让加入远东的人才无后顾之忧。

  庄太纬在媒体采访中指出,远东在对外的人才引进渠道上做了大量工作,也收到了显著效果。秉承着“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的原则,远东成立了企业大学,成立了远东致良知四合院。从最佳雇主品牌打造上来看,远东形成了系统性的培训培养机制。在远东二次创业的路上,希望远东能培养出更多人才,希望人才能够为远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陶存书在采访中提到,此次活动是一个渠道,通过这个渠道让更多学生了解远东,了解远东的人才理念。为了吸引更多人才,远东在2014年推出了接力100计划,每年都会有几百名重点院校的学生通过这个计划加入到远东。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此外,不同战队的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媒体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远东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入到远东,成为一名远东人。

image.png

  全体人员合影

  多年来,远东致力于为员工建立良好的环境,为人才打造实现价值的平台,满足员工学习与发展需要,关注员工权益和满意度,持续开发员工潜能,实现公司和员工的双赢,连续多年被授予“中国最佳雇主企业”称号。借由此次活动,将有更多人才了解远东,了解远东的人才战略,远东也将成为更多人心中的最佳雇主。未来,在人才引进培养上,远东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将触角延伸到更多方面,打造具有远东特色的人才战略。

  拥抱青春,放飞梦想,今日,“最强实习生挑战赛”圆满结束,明日,他们即将启程,带着远东精神的火种,奔赴全国各地,愿他们传承远东精神,再启人生新征程。明年的今日,远东再见!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