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选300个创业项目!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发布“产业赋能计划”

 2019-07-30 17:39:1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7月30日,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在南京未来科技城重磅发布“产业赋能计划”,国际化孵化器面向全球海选300个创业项目,产业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

  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产业赋能计划由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亚信集团、南京-亚马逊AWS、创业黑马等联合打造,旨在构建开放、合作的企业成长、产业升级生态服务圈。创业项目可通过i黑马网-活动版块,以及黑马大赛微信(ID:heimadasai)申请报名。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调研员黄垠中出席并致辞,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亚信云CEO张晋,来也科技董事长兼CEO汪冠春、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廖一芳以及投资人、创新创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人参加。

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调研员黄垠中

  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调研员黄垠中表示,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南京未来科技城贯彻落实121战略打造江宁区创新名城核心区的示范之举,期待“赋能计划”能吸引、挖掘、锁定优质项目,做好赋能加速工作,促进云产业的集聚壮大。希望各位投资人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也将当好“店小二”,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发布了“产业赋能计划”全年系列活动排期,包括9座城市,12场DEMODAY沙龙+路演巡回活动、1场创业公开赛、4场VC联盟挑战路演、1场云信息产业峰会等多种活动。丰富的活动类型,打破了传统的企业单一对接模式。该计划还将通过研讨会、项目路演、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形式,加强企业交流,促进高成长企业及准独角兽企业落户南京未来科技城。

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吴难

  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产业赋能计划将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加速服务政策,包括项目孵化、企业加速、空间场地支持、上云补贴、培训、导师创业辅导、媒体曝光、市场合作,以及海外资源等。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企业,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将提供总额110万的奖金支持。

  据了解,产业赋能计划面向全球征集300个创业项目,流程分为全球项目海选、VC投融对接、新星优选、政策匹配、落户南京-亚马逊AWS联创中心五个环节。落户项目将对接政府政策、人才、技术、市场、空间、资本等多维度资源,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城市产业升级。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期DEMODAY,点石资本创始合伙人任重、青创伯乐创始合伙人总裁余柏文、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亨嘉资本副总裁杨世锦四位投资人成功被聘任为VC投资人联盟导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贵州、山东、苏州等地的9家企业参加项目路演,项目覆盖了互联网+、人工智能、AR/VR、产业互联网等领域。

  据了解,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于今年3月在未来科技城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引进孵化、加速企业50家,使用载体面积达4200平方米。未来五年,该项目将持续引进750家创新公司,推动实现4家独角兽企业和8家上市公司。

  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吴难表示,针对项目成长加速,联合创新中心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于AWS的云技术培训、业务及技术辅导,让传统企业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充分利用AWS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丰富的技术和服务,实现加速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打造完善的创业生态,江宁区政府与亚信云将联合组建10亿元的产业基金,培育一批优秀初创企业达到上市标准或成为“独角兽”企业。同时,联合创新中心还将吸引一批国内外著名VC和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战略辅导与投资服务。

  亚信集团作为联合创新中心的总运营方,针对传统企业转型,亚信集团一方面可以向本市的传统企业提供企业级的现代化混合云管理平台,充分利用AWS的资源覆盖与技术能力,帮助传统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还可基于AWS的先进技术,帮助南京的软件开发企业更快地向SaaS(软件即服务)的服务模式转型。与此同时,亚信集团还将借助AWS完整的培训认证体系,完成上万名本地人才的培养。

  创业黑马科技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加速专业服务机构,为培育种子独角兽企业,加速准独角兽成长,11年来,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实业领域,以在产业、科技、实业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为对象,创业黑马形成了“发现独角兽→激活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研究独角兽生态→聚集产业独角兽→投资独角兽”完善的加速生态。

  未来,入驻联合创新中心的创新企业,将同时获得南京江宁区政府、亚马孙AWS、亚信集团、创业黑马科技集团等多方面扶持。创业项目可通过i黑马网-活动版块,以及黑马大赛微信(ID:heimadasai)申请报名。国际化项目入驻将实现本土初创公司到境外知名孵化器的联接,帮助其走向全球;同时,也将帮助本土创业公司在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加速,实现境内企业走出去目标,为江宁培育跨境独角兽企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