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携手腾讯企鹅号,开创城市品牌建设新思维

 2019-07-08 15:36:0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年来,“城市品牌”概念愈发火热,背后折射出的是自2017年开始,愈演愈烈的城市“抢人大战”。目前,我国城市化人口数量已占据总人口数的60%,发达国家城市化水平多在80%以上,中国城市化已进入高速增长期的后半段,争夺人才已成为城市化建设的重点任务。

  城市影响力是城市能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人才进入的重要指标。每个城市的文化底蕴、经济发展、市政建设等领域差异较大,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城市品牌,成为众多城市管理者思考的问题所在。

  新创意:因地制宜建设城市品牌

  廊坊是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近年来更是因为“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临空经济区”及“京津冀一体化”等概念的持续发酵,吸引了众多媒体目光。

  廊坊政府深知这座城市优势与内涵,如果想要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话语权、吸引力和辐射力,那就要涉及城市的经济、文化、投资、旅游、治理、人居、创新、环境等方方面面,也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和推手,随即联合腾讯运作企鹅号城市品牌战略,同策同力、因地制宜的建设城市品牌。

  廊坊独特的区位带来了发展优势,也带来城市品牌传播上的难题——世界的目光已被京津完全吸引。对此,廊坊政府独辟蹊径,针对城市特殊的“双城生活”人群指导创作内容,吸引这些在廊坊定居,在京津两地工作的精英人群更多关注廊坊本地。目前仅在这一计划的预热阶段,多篇真实描绘了当代青年为了梦想在“双城生活”中奔波奋斗的文章,在全网范围内取得10万+的成绩。

  腾讯微视为本次传播特别设立的#双城style#话题上已上传数千条内容,这些来自自媒体人、高校学生、普通市民等短视频爱好者创作的内容,将廊坊美食文化、市政建设、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真实的展现出来,成功塑造一个开放、平等、繁荣的新廊坊。

  新平台:腾讯企鹅号城市品牌战略成果显著

  腾讯企鹅号“中国城市品牌计划”是腾讯内容平台针对城市形象传播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旨在以城市IP化为核心,从内容、传播、调研、培训等多个维度实现城市文化、旅游、商业等产业振兴和一体化开发运营,并在城市精神、城市口号、城市VI、城市音乐、城市吉祥物、城市名片等层面帮助打造城市IP。

  据了解,企鹅号“中国城市品牌计划”通过助力城市IP聚合,服务城市品牌升级。一方面通过内容、活动、渠道建立并持续发展当地媒体圈层;另一方面结合渠道传播、分发、触达,落实城市形象名片打造,提升城市影响力。对于城市而言,对内可以提升文化自豪感,对外可以打造形象传播力。

  城市文化的自豪感来源于对城市文化的认知、理解与肯定,企鹅号助力城市文化在不同阶段绽放活力,用优质内容为城市文化保驾护航。城市形象的传播可以带动城市经济产业发展,吸引风度哦优质资源、人才进入。企鹅号将用腾讯强势渠道为城市品牌的传播力添砖加瓦。

  新战略: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底蕴

  城市品牌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城市软实力的主要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加速器。廊坊政府深知,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底蕴,城市品牌传播应当是以吸引优秀人才为终极目标,只有更多的人才定居城市,才能保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廊坊政府遵循“以产业吸引人才,以人才促进产业,以产业发展城市”的战略规划,吸引了以腾讯、华为、科大讯飞、中国惠普等为代表的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相继入驻廊坊,更不乏美国、德国、韩国等高质量的外资企业,入驻项目基本覆盖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车联网, 5G等新兴领域。腾讯更是将青腾大学首个实体校区落户廊坊,并在此基础上建设青腾产业园,打造数字新兴产业集群,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先进科技智能产业园区。未来,青腾大学优质独角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将把数字文创、数字科技产业在廊坊这座京津明珠慢慢聚集,助力廊坊的产业转型与发展。

  廊坊政府立足于城市发展现状,“以人为本”开展城市营销,为国内众多非文化旅游名城打造城市品牌,提供新的参考样本,体现廊坊政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前瞻性发展思维,为未来廊坊城市建设和产业升级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打下深厚基础。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