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一年,做出一百个亿,这件“中国造”做对了什么?

 2019-07-01 16:00:58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摘要:为什么是波司登?

  古人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意思是谋划准确周到而后行动,知道目的地才能够有所收获。企业在运营发展中更是如此,聚焦战略目的,精心布局,方能大获全胜。羽绒服品牌龙头企业波司登自2018年战略升级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6月26日,波司登公布了2018年/2019财报。据财报显示,集团于2018/2019财年录得经营收入103.84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较去年同期上涨16.9%;毛利大幅上升33.9%至人民币55.14亿元,毛利率增加6.7%至53.1%。其中品牌羽绒服营收再度成为集团最大收入来源,营收占比高达73.7%。

  持续亮眼的业绩,离不开的是波司登近年来在产品、渠道等方面不断发力,品牌的多维升级提升了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及品牌影响力,带动羽绒服业务及总收入的稳定上升。

  聚焦主航道  品牌重塑成效显著

  波司登是国内知名的羽绒服龙头企业,公司于 2007 年在香港成功上市。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年度波司登营收103.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9%。其中羽绒服业务仍为公司的最大收入来源,实现收入人民币76.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收入同比上升了38.3%至人民币68.49亿元,其营收创历史业绩新高。

  由此可以看出,2018年波司登“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的全新战略,成效显著,助品牌再创营收高峰。

  相较于我国去年外部环境变革、GDP增速放缓的整体发展状况,波司登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表示,“2018年我国的经济与消费增速均创十年最低,然而波司登却逆势上扬,不仅跑赢了多数服装品牌的销售,而且远超消费市场的增速。这些变化充分展示出中国品牌的巨大发展潜力。”

  波司登品牌的升级和优化

  自2018年开始,波司登在品牌新战略的引领下,对产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和创新。

  产品设计:内外部并举,接轨国际潮流

  产品方面,波司登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与国际顶尖原辅料供应商建立合作,不断升级品牌产品力,如波司登搭载有着“世纪之布”之称的Gore-Tex面料制成的高端户外系列,实现其羽绒服防风防水透气的产品功能。而为了防跑绒,波司登还研发出专利缝制技术,实现了每3厘米高达13 针的精密缝制;

  此外,波司登凭借其领先行业的羽绒服生产技术,拥有着行业内全国首家国家级实验室,开展科技项目 23 项,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3 项,获得各项专利 177 项,如螺旋式除尘专利、缝制技术专利等关键性的羽绒服生产工艺。

  在原创设计、品质工艺、产品定价等方面持续优化、升级的同时,波司登开始整合国际设计师资源,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比如18年与美国、法国、意大利三大国际设计师合作推出符合前沿趋势的设计师联名款,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市场的热捧。

三大国际设计师

  渠道调整方面:聚焦核心商圈,优化终端形象

  在中国,传统品牌主要是通过快速的线下跑马圈地卖货,并不重视销售环境与销售人员的管理,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良好的购物环境会从视觉层面刷新消费者认知。波司登自战略升级后,开始优化渠道结构布局,入驻主流商圈。联合设计大师Thomas Clement操刀设计,他从国际眼光出发,融合独特的东方元素,打造高级感十足的门店形象。

波司登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

  波司登位于伦敦、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核心城市旗舰店更新了店铺形象,帮助品牌以更佳的视觉形象对话消费者。

  这一系列动作让波司登在国际上收获到了足够的掌声和口碑。品质与设计兼备的波司登羽绒服,引得国际明星纷纷带货,美国队长、龙妈、小雀斑、猩红女巫都对它青睐有加。

  随着品牌动作不断升级创新,波司登俨然已稳固了竞争激烈的羽绒服行业中的领军者地位。2018年,波司登高端户外系列荣获Outside户外装备大奖、获评新浪时尚2018风格大赏时装榜“年度最受欢迎羽绒服”等奖项,证明了波司登以其专家形象及专业品质赢得了行业与市场的认可与肯定。

  波司登就是通过一系列品牌升级组合拳,从产品、渠道等方面对品牌进行全方位的转型升级,重新激活消费者对波司登的品牌认知。

  羽绒格局向好,波司登民族品牌崛起

  中国服装协会羽绒及皮革皮草服装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达1621亿,平均年增长率在10%以上。由此可见,羽绒服行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增长中。

  当前波司登已经实现顺利度过转型元年,品牌得到有效激活,成功迈过了业绩拐点,并由此迎来了新的时刻。根据全球前三的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数据显示,畅销全球72国的波司登在消费者中认知度高达97%,建立了“波司登=羽绒服”的核心认知优势,成为消费者心智中羽绒服第一品牌。

  波司登作为民族品牌将继续专注羽绒服主业,深练内功,以43年的匠心精神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羽绒服。随着品牌的不断赋能、公司运营效率的持续优化,波司登也将按照既定航线,驶向“将中国羽绒服专业设计和品质展示给世界、成为全球75亿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品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