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最佳业绩,波司登财年营收破100亿

 2019-06-27 11:50:5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一、发布2018/2019年报,展示亮眼数据

  6月26日,中国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发布了2018/2019年报,营收史上首次突破百亿。根据数据显示,波司登2018/2019财年营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集团经营收入103.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6.9%。

  而作为核心业务的羽绒服收入为人民币76.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收入同比上升38.3%至人民币68.49亿元。

  此外,波司登在销售增速、毛利率等各项指标中,均获得了快速增长,其中,毛利率增加6.7个百分点至53.1%。这一切都源于2018年公司成功的战略调整。

  二、聚焦羽绒服,四维发力助推二次腾飞

  2018年,波司登集团秉承“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的战略路线,将资源聚集羽绒服主业,集中发力主品牌波司登。波司登在聚焦羽绒服这一主业后,公司业绩迅速增长。最新的年报数据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现象。

  在产品层面,为吸引更多消费者,波司登基于其在羽绒服行业的多年积累,针对不同消费者开发了不同系列,以满足消费者对羽绒服产品的多元化需求。这让波司登迅速成为中国羽绒界的“专业”代名词。

  波司登在品质工艺、功能科技、产品结构等方面持续优化、升级。一方面,在现有高品质产品基础上,全面提升面料、羽绒、毛、辅料和生产工艺,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突破;另一方面,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提升产品品质,与被誉为“世纪之布”的Gore-Tex面料生产商戈尔公司等众多国际顶尖供应商建立合作。

  同时,波司登不断整合国际前瞻性优质资源,与前LV和巴黎世家设计师Antonin Tron、Ralph Lauren前设计总监Tim Coppens、意大利鬼才设计师Ennio Capasa推出国际设计师联名系列,广受明星和消费者追捧。

  11月,波司登新推出的高端户外系列更是凭借卓越的户外性能,斩获了被誉为“户外界奥斯卡”的Outside年度户外装备大奖。

  从渠道方面看,波司登不断优化渠道结构布局,入驻主流商圈。2018年,波司登已经与万达、银泰、印力、凯德等核心商业体开展合作。同时,波司登还和法国顶级设计师Thomas Clement合作,重新设计终端形象,优化门店陈列,通过产品布局和店内物料的呈现,清晰地传达品牌及产品的价值点。

  在运营方面,波司登持续推进库存优化与渠道置换,提升单店坪效。通过源头把控,利用控制订货等手段建立自有跟踪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货品周转效率。

  2018年的波司登也获得了国际时尚圈的认可,9月波司登以独立品牌身份亮相纽约时装周,成为唯一在主场走秀的中国品牌。维密台柱Alessandra Ambrosio出现在波司登秀场上,并为波司登开秀与压轴谢幕。在场下,安妮·海瑟薇、“鹰眼”杰瑞米·雷纳、邓文迪等大牌明星也前来为波司登捧场。

  同时,“精灵王子”奥兰多、《权力的游戏》的龙母、奥斯卡影帝小雀(Eddie Redmayne)、美国队长等一众明星也都在这个冬季纷纷穿上波司登。

  三、以实力赢得市场认可,波司登未来可期

  对于未来,波司登有乐观的理由。

  从行业层面看,欧美国家的羽绒服普及率普遍在30%以上,而我国目前羽绒服的普及率只有10%左右,这在未来几年足以支撑整个行业的高速发展,有分析师就预计,到2021年整个羽绒服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2085亿美元。

  从波司登自身的发展看,通过系统性全方位地战略打法,波司登收到国内外消费者地广泛认可和热捧。波司登坚持聚焦核心业务,全力发展核心品牌,夯实羽绒服专家品牌形象,用实力赢得市场的竞争和消费者的青睐。

  相信波司登未来会继续交出令人惊喜的成绩。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