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汇两江人工智能独角兽峰会在重庆两江举行

 2019-06-19 17:26:4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在精彩上演。由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创业黑马共同主办的“2019智汇两江人工智能独角兽峰会”在重庆两江新区成功举行。

  数字经济的大潮正滚滚而来,大数据和人工智则是这波浪潮的灵魂。在AI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下,将迎来各个产业的升级和变革。本次峰会作为双创周重庆分会场系列活动的首场,以“AI赋能产业”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系列开展“独角兽企业对接会·重庆两江新区专场”、“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开业典礼”、“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单发布、“企业签约入驻独角兽加速基地仪式”、“双创赋能数字经济高峰对话”等活动,助力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静、协创黑马基金创始合伙人/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郑雨林、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温浩、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极链科技Video++联合创始人/COO董慧智、众盟数据创始人兼CEO广宇昊、安讯科技创始人饶翔、云徙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元佳、特斯联副总裁刘丰、方糖小镇创始人&CEO万里江、汇桔网高级副总裁杨昕、百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姚丛磊、猎户星空高级副总裁童宁等来自全国数十位企业创始人、投资人、创业者和媒体代表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由创业黑马打造的“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举行开业典礼并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投入运营,将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据介绍,重庆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的落地,将全面落地加速生态,为入驻企业带来加速赋能、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空间赋能、产业赋能等五项赋能服务,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同时以基地为窗口,通过开展跨城交易、资源链接、社群活动,为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企业孵化的“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重庆正在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该基地也将加大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布局。“两江新区抢抓新一轮全球性产业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加大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与产业要素集聚,正成为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投资洼地。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也将利用这一时机,助力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说。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知道创宇、猎户星空、极链科技、零氪科技、旅发环保、重盟信息、百望股份7家(准)独角兽企业参与当天的招商对接洽谈,博昆软件、筑信云智建筑科技、万航星空科技、一零二四科技4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独角兽加速基地。

  除此之外,本次峰会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还举行了“双创赋能数字经济高峰对话”、“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单发布”、“独角兽企业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持续激活重庆创新创业活力。

  牛文文表示,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是创业黑马在全国化已布局24个城市中西南最重要的支点城市。两江新区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同时也是重庆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创业黑马将与两江新区的强强联合,除了落地独角兽加速基地、举办产业峰会之外,还将引进创新主体,开展企业加速,深度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双创升级版,实现产业新跨越。”

  两江新区抢抓新一轮全球性产业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加大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与产业要素集聚,正成为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投资洼地。

  活动当天,创业黑马打造的“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举行开业典礼并将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投入运营。知道创宇、猎户星空、极链科技、零氪科技、旅发环保、重盟信息、百望股份7家(准)独角兽企业参与当天的招商对接洽谈,博昆软件、筑信云智建筑科技、万航星空科技、一零二四科技4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独角兽加速基地。

  除此之外,创业黑马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还举行了“双创赋能数字经济高峰对话”、“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单发布”、“独角兽企业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持续激活重庆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步,创业黑马将聚焦独角兽企业的加速成长 ,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个领域,把全国范围内具有相关产业优势的企业筛选并落地到重庆,构建两江新区独角兽生态,同时为重庆企业家提供创新创业辅导、创新成果转化、载体培育孵化、商业模式构建及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系统性创新经营实战指导。

  创业黑马此前已经在上海、无锡等地布局了相应的独角兽加速基地。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产业加速服务平台,该公司于2017年8月在创业板挂牌上市,10年间成功培育了11家上市公司以及35家独角兽企业,同时为超过100000家黑马企业提供服务。今年1月,创业黑马 “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正式落地两江新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