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保险一季度盈亏平衡,打破“亏损魔咒”

 2019-05-09 11:49: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4月26日,中保协公布安心保险2019年一季度季报,保险业务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47.7%,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且亏损大幅收窄,一季度亏损0.014亿。

  历史数据显示,安心保险自成立3年来,原保费收入已从2016年的0.75亿元增至2018年的15.3亿元,增幅高达19倍的背后,伴随着连年亏损的行业规律。而本次季报的公布,意味着其在第四个年头第一季度,便基本实现盈亏平衡,这在互联网保险行业全线亏损的背景下,格外受人关注。

  “亏损幅度收窄其实早有体现。”安心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2018年财产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数据显示,2018年88家财产保险公司同比增长11.5%。其中,有15家财险公司2018年原保费同比增速超过市场平均增速(39.4%),同比增速超过50%的有14家,其中安心保险保费增速高达92.6%,而安心保险2018年的亏损规模,与2017年比仅略微上浮。

  对于扭亏原因,安心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以下几点,一是紧跟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业务结构,推出大量高性价比健康险产品,市场口碑效应初显;二是公司加强业务品质管控,积极引入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技术,精准识别承保风险,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健康风险查勘,全方位提升风控管理的深度和广度;三是成立三年来,随着保费规模的持续扩大,科技投入、基础设施、人力等固定成本摊薄,互联网保险的优势开始显现;四是公司经营状况稳定,效率提升等多方面原因。”

  此外,据内部人士透露,短期健康险成为其保费收入的新增长“引擎”,也将是公司2019年重点布局的业务领域。这或许从健康险保费收入分别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保费整体规模中的占比变化中可见一斑,三年来健康险保费收入占比分别为4.6%、11.5%和39.0%。

  目前,摆在安心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其能否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保费收入高增速、亏损规模持续降低甚至是扭亏为盈。对此,安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乐观但绝不松懈”。安心人将不忘初心,继续抓紧“互联网+”的红利,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回馈用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