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超预期

 2019-04-24 17:5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美国时间4月23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增长势头,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强劲的市场表现,并保持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价值份额持续增长。得益于欧亚两大市场的明显增势,本季度公司单箱销量提升2%。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出色,交易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收入增长了5%;有机营收增长了6%;营业收入增长率达29%;营业利润率为29.1%;每股收益增长24%达38美分,每股相对收益增长2%达48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测的46美分。

  “第一季度所取得的业绩令人备受鼓舞,这无疑得益于增长有道的公司策略,为强劲的市场表现奠定了基础。”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我们对2019年全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我们正不断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

  可口可乐进一步加大了转型为全品类饮料公司的努力,对产品系列进行了进一步扩展和延伸。本季度,汽水饮料整体实现了1%的销量增长,除经典可口可乐表现出色外,零糖可口可乐增幅也达到了两位数,实现连续6个季度的增长。公司还在北美市场推出了橙子香草味可口可乐,为该品牌带来了6%的零售价值增长。本季中,公司完成了对Costa的收购,这为可口可乐打入热饮市场创造了新的着力点。在中国,可口可乐推出了添加膳食纤维的淳茶舍普洱消茶和美汁源美日轻活果汁饮料,进一步丰富了纤维饮品的产品选择。

可口可乐2019年一季度业务表现强劲,净收入增长5%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地区的良好表现,可口可乐第一季度在亚太地区获得了4%的有机增长,单箱销量增长率达7%。在本次财报会议上,詹鲲杰还特别提到了由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突出表现,中国市场在本季度实现了9%的销量增幅和两位数的交易增长。其中,可口可乐品牌及包装水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出色的销售表现,汽水饮料整体上也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

可口可乐2019年一季度业务表现强劲,净收入增长5%

  在产品创新之余,公司也不断强化装瓶系统和供应链能力,并持续推动可持续包装愿景以及为全球社区创造共享价值。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