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办加速平台产品迭代创新 链接企服生态

 2019-02-28 16:27: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月25日至27日,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606,以下简称“顺利办”) “2019年全国合伙人新年统战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品牌+平台 蓄势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顺利办精英终端合伙人汇聚一堂,共襄盛举。26日上午,顺利办董事长彭聪做了“初心 觉醒 蜕变 领跃”的主题演讲,深刻阐述了顺利办的商业价值、赛道选择和核心竞争优势,引发现场热烈反响。

2019顺利办全国合伙人新年统战会集体合影

  “顺利办是一个受人尊重的公司”

  “从全球来看,任何一家公司,它的底层逻辑都是财务逻辑。”财税专业出身的彭聪在演讲开头如是说道。

  这样绝对的论断看似不可思议,但又存在着合理的逻辑。

  “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不可避免的,那就是税收和死亡”,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均是如此。如同人一样,每个企业也拥有自己的生命周期,而在“生老病死”的不同阶段,每个企业又有自身不同的需求。面对如此庞大的需求,顺利办利用“百城千店”布局深植于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土壤,以工商代办、代理记账等基础业务为价值原点,结合包括顾问咨询、人力资本、金融保险、无形资产等在内的“4S”业务体系,全方面服务于企业在“人、财、物、税、事”方方面面的需要。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现场发表演讲

  因为被需要,所以被尊重。顺利办董事长彭聪讲道:“顺利办对于我们而言,不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具,这只是最基层的需要。顺利办能满足我们更高层次的需要,也就是被人尊重的需要。”

  为什么要“聚成一团火”?

  2018年上半年,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户。其中新设市场主体998.3万户,同比增长12.5%,新设企业327.4万户,同比增长12.5%。企服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行业内目前并没有“巨无霸”型企业,呈现出“小、散、乱”的发展格局。

  从事行业门槛低是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之一,但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服务本身的无形性和难以量化的特性。这使得服务重度依赖于服务提供者,单个的服务提供者很容易掌握客户资源。

2019顺利办全国合伙人新年统战会活动现场

  然而,单个的服务提供者虽然可以掌握一部分客户资源,可因为自身资质和能力限制,往往难以扩大经营规模。一般而言,在首次选择服务时,大家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口碑及品牌较好的公司。这也是顺利办一直强调的“品牌+平台”发展战略的原因:利用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击穿企业,带来流量;通过顺利办运营平台全方位服务好企业,形成口碑,反向提高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形成良性互动。这样,广大终端合伙人的星星之火就能抱成一团,成就燎原之势。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强调,“未来,任何一家公司在企服领域形成了品牌,就具备了核心竞争力。”

  赛道选择:做海量企业合规化的批量运营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其实巴菲特是用滚雪球比喻通过复利的长期作用实现巨大财富的积累,雪很湿,比喻年收益率很高,坡很长,比喻复利增值的时间很长。

  用这个逻辑来类比顺利办的商业模式同样合适。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在会议现场表示,“中国不合规范的企业很多,我们要做的事情不是让80分、90分的企业达到100分,而是要让众多不合规的企业达到60分。我们做的是海量企业合规化的批量运营。”

  从这个角度来看,顺利办所选择的赛道长度足够长。中国新设市场主体12.5%的增长率无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这个数字也将不断提升。“只要有组织的存在,就有顺利办的存在”。财税基因是“顺利办雪球”的内核,1亿多市场主体对于财税服务、人力资本等服务的需求量及需求黏度给“顺利办雪球”提供了稳定、持续的利润来源。而顺利办的“百城千店”布局、“4S”服务体系则是顺利办在这个赛道中获得抗风险利润的不二法宝。

  2019顺利办全国合伙人新年统战会会议现场

  平台产品迭代 链接全新生态

  “2019年,我们要的是精兵强将;2019年,我们要创新迭代我们的产品与平台。”在谈及公司2019年的发展时,彭聪如是说道。

  “平台的重要功能与特性在于’链接’”。作为企服行业的深耕者,顺利办对上链接区域政府及园区,通过精准招商帮助政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对下链接中小微企业,利用自身的百城千店布局,组织优秀企业服务提供商,全方位服务企业需求,达到“千店协同、跨越空间、万人服务、分享时间”。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的协同优势,2019年顺利办将创新迭代“财合税”、“精算家”等线上应用,不断完善管理应用系统,优化管理流程,全面应用于百城千店体系,通过“科技+数据”的能力,创新顺利办原有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营销模式,不断迭代竞争壁垒。

  作为规模达万亿级的“超级蓝海”市场,企服行业的资源利润向头部企业集中是必然趋势,在这个过程中,独角兽级别的企服企业的出现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顺利办的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布局及配套的“4S”服务体系无疑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