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环保局落实生态环保责任 坚决查处环保投诉

 2019-02-01 16:44:09  来源:B4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未取得环保手续就擅自开工生产,这是当前个别污染企业环境违法的典型行为。”新年伊始,龙泉驿区环保局就根据群众投诉线索,坚决查处一例无证、无环保手续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

  2019年1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环保局根据群众投诉的线索,来到洪河地铁站旁的雅华联营加油站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请出示一下你们的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面对执法人员提出的检查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显得特别紧张,不断推脱,一直无法提供任何环保手续。执法人员马上联系后方工作人员,登录环保系统进行搜索,但没有查询到该加油站的任何信息。执法人员表示,该加油站无证、无环保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继续对该加油站进行现场勘查,发现该加油站不仅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更没有油气回收装置和油气回收设备,正在施工的地埋式油库存在渗油污染风险,并且产生的生活废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露天排放。还存在粉尘处理不全面、噪声污染等问题。同时现场凌乱,电线设备乱接乱放,也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表示,本次查处的雅华联营加油站于2016年就曾因各种手续不全被关停取缔,2019年新年伊始又开始擅自施工准备恢复营业。该加油站位于城市敏感区域,距离地铁洪河站50米,距离绿地468伊藤商场不到100米距离,人流和车流量很大,该加油站未批先建,游离于环保部门的监管之外,其环境违法行为污染大气和地下水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同时生产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对周边地铁站和居民区构成了严重威胁。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加油站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该加油站立即停止施工、完善环保手续、安装各种排放污染治理装置。对于该加油站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环保执法人员也将情况反馈给了其他部门进行处理。

  龙泉驿区环保局相关领导表示,个别企业主环保意识薄弱,存在侥幸心理,获取个人的小利益,与当前的环境整治大背景格格不入。对这类环境违法企业,该区将坚决查处,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