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日本座谈会透露2019新动作 日方合作伙伴期待紧密合作

 2019-01-31 17:38: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途家海外日本市场来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先是取得中国境内首批在日经营民宿合法资质,又与鱼沼、大津市签订旅游观光协议,还出任了日本“住宅宿泊協会”理事……

  为了进一步加速在日本的民宿业务布局,同时答谢各级合作伙伴,途家于近期在东京举办“日本合作伙伴座谈会”,途家首席商务官李珍妮出席并分享了基于用户需求和创新模式下的途家民宿解决方案以及线上运营经验。Harch 株式会社CEO加藤祐、Harch株式会社总经理菊池圭介、Chapter8 株式会社CEO高野勇斗、TARO Cooperation株式会社董事长児山秀幸、テンポワン株式会社中华店铺开发部部长田中圆美、东京幕府合同会社小野学等作为合作方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途家“日本合作伙伴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以上代表都是途家在日本市场的重点合作伙伴。其中,Harch株式会社运营着日本目前最大的民宿垂直资讯网站Minpaku.biz,帮助途家提升在垂直民宿领域的曝光和房东自注册房源数量;Chapter8 株式会社在日本民宿行业有着强大影响力,并运营着民泊大学网站及FB主页;TARO Cooperation株式会社董事长秀幸先生目前运营着日本简易宿所商业协会,通过与途家合作开展线下活动,提高途家在日本房东圈的影响力。通过与这些日本民宿界的领头羊企业代表交流,多方还共同探讨了日本新旅游观光形势下的民宿发展机遇和挑战。

  “途家在对日本市场越来越了解的同时,我们也深刻发现,只有深入到供应链这层,像跟在座各位这样身先士卒从事民宿行业的人多倾听交流,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改进产品,提升服务。”李珍妮表示,平台的价值就在于信息的连接互通与搭建沟通桥梁,途家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解决行业之间存在的差异化障碍。

  她举例,像在中国,民宿的定义就与日本不一样。在国内,除了像香格里拉一类标准化的酒店之外,其他多类型的住宿产品都统称为民宿。相对于中国人的住宿与消费理念,在与日本风俗文化、设施配套、服务体验等方面融合上,还存在着较大差异。所以只有多与日本行业代表互通了解,才能更好地合作,并做出匹配的人性化产品与服务。

  而自入驻日本市场以来,途家就始终与日本政府和企业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像目前已经与鱼沼、大津市签订了旅游观光协议,与乐天、宅都集团也都开启了战略合作。

  但与其他线上民宿平台不同,途家除了做民宿房源的正常销售之外,还拥有国内知名的9大流量入口,在综合、休闲、内容类、垂直媒体等多个领域拥有极其雄厚的资源,另外还有全球2000多个顶尖KOL达人,这些资源可以有效带动平台引流和拉动销量。对此,李珍妮表示,在新一年合作中,途家愿意把这些资源共享给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她也希望大家可以联动参与起来,共同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

图为途家首席商务官李珍妮在座谈会现场

  现场,当有嘉宾问及途家在新一年的市场拓展策略,以及对日本民宿发展趋势的看法时,李珍妮着重提了几点建议。

  她表示,未来途家将继续深耕“1+1”的市场战略,即以东京、大阪、京都等知名度较高、交通便利的常规目的地为中心,重点推荐周边次级目的地的民宿旅游产品,并打造出适合深度游和家庭游的旅游目的地。得益于日本观光立国政策,以及东京奥运会、大阪世博会的带动,李珍妮指出,未来日本民宿需求量还会持续增长,像类似于温泉旅馆这样的社群民宿、休闲度假连锁民宿品牌等,都将会在日本迎来更大发展机会。

  “尤其在日本民宿新法实施后,民宿市场遭遇了大洗牌,未来合法房源和专业玩家们将会占据主场。”对此,李珍妮表示,未来途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本民宿新法,严格履行各项法规,并协助商户做到合规合法。同时她也希望,可以与更多致力于推动日本民宿发展的企业做到定期沟通,比如联合开展线下房东推荐会、交流会等,互相尊敬,以更了解日本房东的需求。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