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南京,助力优化金融服务生态

 2019-01-30 13:15: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SAS(南京)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创意街区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南京,2019年1月29日——近日,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的“扬子江新金融创意街区·启航日”开园活动中,SAS作为全球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也是首批签约入驻街区的企业之一,宣布SAS(南京)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中共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发部主任蒋国庆、中国工商银行省分行副行长、南京分行行长田耕、SAS大中华区总经理何伟信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落户江北新区标志着其在华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SAS大中华区总经理何伟信在揭幕仪式中表示:“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将紧密围绕金融科技与服务创新,依托在数据分析领域40多年所积累的深入洞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为支撑,开展新金融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助力优化政、产、学、研、用的金融服务生态,为南京这一创新名城提供金融创新动力。”

  近年来,SAS始终将政府及金融行业作为在华发展的核心,不断与我国政府展开密切合作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针对南京而言,早在去年8月SAS就已经与其开展合作,由SAS主导的中美金融科技实验室在江北新区揭牌成立,这也被双方视作中外金融科技合作的首个里程碑,随后SAS还在江北新区设立了金融科技孵化器及金融科技人才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助力南京政府并致力布局以江北新区为中心的创新金融服务生态。

  目前,全球145个国家的83,000多家企业都在通过SAS软件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为诸多行业提供了高效、智能的商业决策,特别是SAS营收中约40%均来自于金融行业,包括财富全球500强中100%的商业银行。在中国金融行业,SAS取得了更为丰硕的成果,在客户智能、风险智能、反欺诈领域获得突出业绩,赢得多家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机构的重要项目,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国有四大银行、二十一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以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SAS大中华区总经理何伟信在揭牌仪式后说道:“SAS不仅在全球数据分析领域被誉为行业领导者,更在金融行业拥有国内外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在中国,SAS希望通过软硬实力结合,国内外资源互通,以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为在华发展新起点,将金融服务生态辐射至江苏乃全国,为金融产业提供创新技术支撑,鼓励更多企业和人才参与产学研生态建设,助力国内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