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证券对话罗杰斯: 全球化的投资布局是成功关键

 2016-08-16 17:13: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6年8月13日,“2016全球投资峰会”于广州举办,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为全球三大金融巨头的现代国际战略投资家吉姆·罗杰斯与到场者交流分享全球投资机遇。作为一家专注全球市场的港美股券商,网易战略投资的青石证券本次也列席会议,并与罗杰斯亲密对话。

  出生于1942年的罗杰斯,毕业于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被誉为“华尔街的黄金眼”、“华尔街神话”,,被人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曾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以投资于商品期货闻名,有“商品大王”之称。在金融投资领域,罗杰斯的言论,以及对市场的分析预判,总能吸引金融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在回答青石证券的提问时,罗杰斯表示,“做投资决策,最重要的是要着眼于市场,确定好投资类别。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

  通过海外资产配置,一方面可以享受资产轮动效应下不同区域、不同币种热点轮动带来的投资收益,一方面可以对冲国内资产可能出现的风险,为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好防火墙。

  全世界各地的富裕人群,都会选择将部分资产配置在本国之外。这样做可以分散地域风险,最大限度在全球范围内享受经济成长的收益,让个人资产更好地保值和增值。在中国,全球资产配置所占总资产的比例仅有2%左右,而在成熟市场,如日本,这一数据达到30%;欧美则在10%~20%。

  1970年—1980年,罗杰斯创建量子基金,从1969年12月31日到1980年12月31日,基金的投资回报率高达3365%,而同期的标准普尔指数上升了大约42%,1984年,罗杰斯凭借对奥地利市场的独立分析,毅然做多当时低迷的奥地利股市,可谓惊人之举。三年后,奥地利股市奇迹般复苏,正当国际买家纷纷做多之时,罗杰斯于1987年春天抛售其持有的全部奥地利股票,此时距三年前股市已上涨400%~500%。

  在现场,罗杰斯表示,个人比较看好的仍然是传统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市场。  而近期,受油价上涨和零售商业绩好于预期的提振,美股三大股指上周纷纷刷新历史高位,而这距离上一次三大股指同时刷新高位有近十七年之久。

  面对海外投资的巨大市场潜力,青石证券CEO王炎表示,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券商牌照的正规平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从基本面上看,香港和美国的资本市场科技生产力全球领先、资本和贸易流动最自由、监管最严格、发展历史最悠久、市场制度最成熟,是海外资产配置的最佳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海外投资实现快速资产增值的可能性就非常值得考虑,尤其是美国这样长期处在全球领先地位的经济体,其利润回报就显得相当有吸引力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