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光华管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启动腾讯云启商学院

 2018-12-14 15:59:58  来源:环球财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2月13日下午,腾讯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正式推出“全球思想力-产业CEO计划”。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师资、科研、创新、资源等优势,整合全球顶级的前沿产学研资源,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培养出一批顶尖的产业领军人物,同时帮助更多企业管理者实现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ExEd中心主任马力教授,北大光华ExEd中心项目总监张倩,腾讯云副总裁穆亦飞,腾讯云生态负责人胡皓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马力(左)、穆亦飞(右)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始终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专注于国内外商业问题的学术研究,为国内企业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北大光华EMBA&ExEd中心主任马力教授表示,“此次与腾讯的合作,正是看到了产业互联网未来的潜力,希望能将学术与产业相结合,培育出中国新一代产业CEO。”

  腾讯云副总裁穆亦飞表示:“基于腾讯二十年来的创新意识和基因,在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机遇面前,腾讯依托在AI、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腾讯与具有雄厚师资力量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合作,希望在未来的产业升级过程中,站在产业前沿,打造互利共生的产业互联网生态。”

  强强联手培养新一代产业互联网领军人物

  北京大学作为国内顶级学府,在学术研究、师资力量、人文底蕴等多个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基于北京大学在商学领域一百多年的研究积淀,光华管理学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学科结构。在师资力量方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拥有中国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等诸多国内著名学者,还聚集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在经济管理方面的学科建设可追溯至1902年京师大学堂设立的商学科,这是中国高等院校中建立最早的商学科系。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办学思想与腾讯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这也是此次合作达成的契机之一。

  而有着20年创业经验,刚步入弱冠之年的腾讯,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一直在不断地自我革新。站在下一个时代的转折点,腾讯发力产业互联网,依托在AI、云、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优势,搭建新型基础设施,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做好“连接器”和“数字化助手”的同时,也期望帮助各行各业培养出更多的实体产业冠军和产业领军人物。

  云启商学院依托腾讯生态体系 助力产业互联网建设

  “腾讯云启商学院也不仅仅是商学院,背后还有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打造的一整套生态体系——云启产业计划。“腾讯云生态负责人胡皓表示。据介绍,在未来三年,腾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加大在资本、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五大方面的投入,打造产业互联网。

  在资本方面,腾讯将联合政府引导资金和VC联盟,共同聚焦在战略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和基础研究、基于社交平台延展的企业服务公司等几大方向。

  在资源方面,腾讯将TO B平台资源进行打通,并将积累多年的C端运营经验和流量资源输出,打造一站式产业互联网资源接入平台。

  在技术方面,联合内部围绕安全、量子计算、AI、5G等领域建立的前沿实验室,腾讯将与企业、高校深入合作,成立“云启研究院”,统一对外输出技术,助力“产学研”落地。

  在落地能力方面,除腾讯云启商学院之外,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腾讯还打造腾讯云启创新基地,帮助合作伙伴突破能力。云启创新基地依据各地产业发展现状,连接当地企业资源和政府资源,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帮助更多企业成长。目前首个创新基地已在长沙落地,未来创新基地将成为当地政府产业升级的基础载体。

  在商机方面,腾讯还将挖掘更多的市场接入机会,帮助合作伙伴撬动商机,连接全球生态。通过“商机”的接入和共享,让广大的生态合作伙伴真正享受到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红利。

  未来,腾讯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将不断帮助企业家升级思维、提升格局,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沉淀输出各行各业解决方案,助力各产业智慧升级,共建产业互联网生态。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