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明天的金融 ——亚洲价值资本CEO黄谷涵央证资产智库访谈实录

 2018-08-28 10:07:5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在2018年亚洲价值资本合伙人年会举办前夕,亚洲价值资本董事长黄谷涵先生有幸受邀央视证券资产智库《私募匠人》采访,讲述了亚洲价值资本创立至今的心路历程。

  黄谷涵先生坦言道,他来自一个很平凡的家庭,进入金融业是他人生中很大的转折。 1998年入行至今,在20年的从业生涯积淀了深厚的投资经验及心得。于是,本着帮助更多人把钱管好的初衷,亚洲价值资本于2005年诞生。

  黄谷涵先生在谈到对投资的理解时,他提道:“投资很简单,我最喜欢本杰明的定义,投资也就是借由分析确保本金的安全,获取适当的报酬。”

  这段话听起来特别理性,而黄谷涵先生说自己在投资上本应该是一个理性的人,当然除了做了20年的投资,理性的去了解投资的架构、了解经济世界与商业世界的运作原理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过随着自己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他也发现投资要做得更大,想象力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黄谷涵先生从理性慢慢的试着让自己更有想象力和创造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迷茫的时候或者心情低落的时候,无论在工作的时候或者家庭中,黄谷涵先生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坦白来讲我非常感谢巴菲特,在这20年学习投资的过程里面,巴菲特带领我们看到很多东西,并且看的非常透彻。当你了解这个世界的经济行为和商业世界是怎么运作的之后,你的困惑就会越来越少,而那些困惑的变少会让你更加笃定,进而在关键的时刻做一些好的决定,那些好的决定才可以带来长期的报酬。而这样的投资方法,在带来给你好的报酬之外,也会带来幸福跟美好。事实上很多做投资的人生活品质是很不好的,而这种让你看透世界本质的投资可以让你更加笃定,而那个笃定转化成的报酬就会带来更多的幸福美好。”

  最后主持人问到了五年以后亚洲价值资本会发展到什么规模。黄谷涵先生说:“事实上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断在问自己下一个十年我们的愿景,我们的使命是想用金融改变这个世界,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幸福与美好。而我们的愿景是想要创造出一个明天的金融,我们想要去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把这些好的、正确的投资方式去帮助更多人、影响更多人,而让整个社会财富的力量发挥它真正的意义,这是我想做的。所以我们更关心的是到底我们影响了多少人、照顾了多少人、帮助了多少人,而不仅仅只是规模。”

  关于黄谷涵先生

  黄谷涵,亚洲价值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在元⼤证券、中华开发⾦融控股公司、凯基证券和中国信托商业银⾏从事证券投资业务,资本市场经验累积超过20年,长期致力于价值投资,是台湾价值投资第一人。2016年更受邀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LIFE 项目导师,致力于国内金融教育创新,为培育更多优秀的金融人才助力。

  关于亚洲价值资本

  亚洲价值资本(Asia Value Capital,简称AVC)成立于2005年,长期专注价值投资,汇聚了包括”期货市场之父”张万同”、”债券天后”顾素华、”台湾价值投资第一人”黄谷涵等业界顶尖的投资管理人。目前,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广发银⾏、华润信托、保利利资本、德意志银行等⼤型金融机构皆有深⼊入合作,产品并被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评估为“深度价值投资”类别综合排名第一。2017年年被《家族办公室》杂志评为“中国家族资产投资管理理机构50强”,2018年被⾦斧⼦子私募⼤大会授予“至尊新锐奖”和“⾦斧⼦子先锋奖”。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