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价值资本合伙人年会圆满落幕

 2018-08-15 12:52:0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讲过“经济的春夏秋冬,实际上崩坏之后会经历复苏、过热,而丰收之后,再之后的时间可能就是崩坏的时间”。2017年是丰收年,2018年我们进入等待丰收的一年,经济会经历春夏秋冬,循环往复,当我们经历冬天的时候,实际上是在等待下一个春天。北京时间7月28日,2018年亚洲价值资本合伙人年会圆满落幕。

  重大事件往往能推动历史发展进程,只有抓住影响人类社会的大事,了解社会动向,才能定位自己的人生方向。在本次年会上,亚洲价值资本的董事长及首席投资官黄谷涵先生,带领着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的2017年里所发生的影响人类的大事件。

  2017年1月,一带一路,让欧亚非再次连接到一起,AlphaGo代表人工智能走向亚洲价值资本的生活,特朗普上台后改变全球新秩序;2017年3月,欧洲面临解体,难民问题凸显;2017年4月,物联网时代到来;2017年5月,谷歌接下来花很大的力气做人工智能;2017年6月,中国股市加入MSCI,Facebook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0亿人,Iphone上市满十周年;2018年2月,道琼下跌1.175,成为历史单日最大下跌点数;2018年7月,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 这些事件,指引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因此,看清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定位自己,才能把握商机。

  长期以来,亚洲价值资本以创造长期购买力的最大化为奋斗目标,打造长期稳稳的幸福。购买力最大化即在扣完绩效费、管理费、税、分红的情况下,股东的钱越来越多。亚洲价值资本每天奋斗的是长期的绩效,因为这个世界上所有投资人管钱都是管一辈子,所以选择了一条比较少人走的路,一条难得多,而且需要更多理想、更多智慧、更多勇气的路,这样的选择,也让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

  在丰收之后,找到真正原因才能将丰收延续,其中的关键有以下几点:

  1.长期大格局的观点+资产配置的决定

  人类的财富会长期缓慢而稳定的不断增加,而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跟企业是创造财富最大的力量。所以亚洲价值资本要用伟大格局的观念,把钱交给伟大的企业。

  2.价值投资的观点

  ①集中投资长期持有;

  ②高进入障碍的商业模式;

  ③伟大格局的企业家;

  ④持续的风险管理避免本金损失;

  3.逆向投资的决定

  2018年初,A股回暖,却没人想到道琼连续有2次跌1000点。因此,在大家很乐观的时候,我们也要保持平常心。

  4.等待的决定

  做投资就像种树一样,顺着节气经历春夏秋冬,有了充足的养分和空气,亚洲价值资本只需等待它变成大树。

  关于亚洲价值资本

  亚洲价值资本(Asia Value Capital,简称AVC)成立于2005年,长期专注价值投资,包括张万同、顾素华、黄谷涵等业界顶尖的投资管理人。目前,与中金、招商银行、广发银⾏、华润信托、保利利资本、德意志银行等⼤型金融机构皆有深入合作,产品被中金评估为“深度价值投资”类别综合排名第一。2017年被《家族办公室》杂志评为“中国家族资产投资管理理机构50强”,2018年被⾦斧⼦私募大会授予“至尊新锐奖”和“⾦斧⼦先锋奖”。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