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爱上黑胡椒“螃蟹之家”惊艳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

 2019-05-22 18:35:3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热来袭!轰动了成都整个吃货圈!这个亚洲美食节究竟是个什么来头?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当熊猫与辣椒这两个看似不相关的元素放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火花?歌手巨巨(巨佳雯)给出的答案是一首歌——《If panda falls in love with chili(如果熊猫爱上辣椒)》。

  在美食节期间(5.15-5.21),8个国家或地区将举办主题日活动为成都好吃嘴们展示地方特色美食以及文化,本蟹蟹的家乡——新加坡成为其中之一,而位于成都银泰中心in99六楼的螃蟹之家也因为其新加坡大厨的秘方调制,每日新鲜到场的斯里兰卡青蟹,黑胡椒、白胡椒调制而成的惊艳口感成为本届熊猫亚洲美食节的一大亮点。

  当熊猫遇上不同的辣,产生了更加丰富的层次!

  这对蟹蟹来说简直是双重惊喜,终于有机会让你们在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丰富精神体验,了解到更多关于新加坡美食背后的文化故事,想起来都让我激动的搓手手!

  新加坡娘惹菜系之魂——马来香料

  说到新加坡美食就不得不提到娘惹菜系,它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新加坡地道美食、传统中国菜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

  马来香料对新加坡菜品来说可谓是举足轻重,可能就是那一点点香料的滋味反而成为点睛之笔,成就了风靡全球的新加坡风味。

  螃蟹之家身为一家新加坡餐厅,对香料以及酱料的运用也是十分的重视,所有的酱汁酱料都有中央厨房统一调制空运配送到成都,还有新加坡御厨为螃蟹之家调制特色新加坡小吃酱料。

  螃蟹之家的特色酱料多达数十种:黑胡椒、咸蛋黄、奶香、奶油、薄荷.....,但最受欢迎的还是要属黑胡椒!据蟹蟹观察,其实成都人民除了喜欢辣椒那样简单粗暴的刺激性辣味,黑胡椒低调绵长的辛辣味也颇受他们的喜爱。

  川妹子告诉蟹蟹她们从小不怕辣

  成都人民对辣椒的喜爱程度完全超乎想象,“无辣不欢”大概是每一个吃货的宣言。

  如果你不能吃辣那我们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毕竟在面对鸳鸯锅和红锅这种重大选择时,如果你选择了鸳鸯锅那我们的友谊的小船可能会说翻就翻。

  抛开常见的火锅、串串、冒菜不谈,我们来看看成都人民为了能吃辣有多丧心病狂!一口辣椒下去,持续释放的多巴胺带来的快感简直让人飘飘欲仙,难怪成都妹儿们这么热情似火,“来嘛,尝一下嘛,不骗你,真的一点都不辣!”

川妹子说黑胡椒的辣味她们也喜欢

  说起黑胡椒,最先想到的其实是黑胡椒牛排、黑胡椒意大利面,跟辣椒的热情奔放不同,黑胡椒带给人的是一种低调沉稳,而又优雅的感觉。

  虽说辣是本质,但是黑胡椒辣出了不一样的感觉。黑胡椒在辣的基础上还带有一种辛香,与食物搭配后,若隐若现的黑胡椒味给食物增色不少。

  黑胡椒除了和牛排、意面搭配,跟螃蟹的搭配也十分受欢迎,要不怎么螃蟹之家的黑胡椒蟹总是供不应求呢。

  浓郁的黑胡椒酱汁紧紧包裹住鲜香的大螃蟹,肉质鲜甜,夹杂胡椒的辛辣,一口下去令人回味无穷,体验极致美食的魅力。

  只要你是辣椒,不管你怎么辣、有多辣、用什么样的方式辣,成都的好吃嘴们都能吃出属于他们的味,要不怎么说成都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呢?从成都人民对各方美食的接纳度就完全能够看出来。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美食文化,就快去参加新加坡主题日活动吧,活动信息如下:

螃蟹之家

  地址:成都银泰中心in99 六楼L626-627

  订餐电话:028-85177176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