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白干以“不上头”为优势,抢占白酒市场复苏先机

 2019-01-29 17:14:5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9年1月18日,人民网、新华社、凤凰网等十余家媒体实地探访衡水老白干酒厂,深入领略老白干香型“不上头”的独到之处。媒体一致认为,在高端白酒大众化的趋势引领下,消费者更为关注产品本身,酒企应该聚焦于品质发力,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老白干香型传承千年的酿造工艺和其“不上头”的饮用体验,极有可能引领行业复苏热潮。

  据悉,2018年9月29日,衡水老白干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新战略“喝老白干不上头”,短短3个月时间,就受到市场广泛好评,一时间“喝老白干不上头”的红底黄字广告牌遍布河北大街小巷,令人耳目一新。

图片2.png

  为什么在战略发布后仅3个月,衡水老白干便引起媒体的密集关注?这或与老白干香型契合了消费升级及健康化趋势相关,或将引领行业复苏,具有极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受宏观经济影响,处于下行周期的中国白酒行业,估值已位于历史底部。2019年,全行业预计将呈现总体谨慎乐观、渐进复苏的态势。酒商网的分析认为,中国的社会消费品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消费升级带来的战略腾挪空间依然广阔。在酒业消费升级的浪潮中,高端、次高端白酒依次发力,独具特色的名酒魅力大展。衡水老白干,作为中国十一大白酒香型——老白干香型的代表,在高端白酒大众化的消费趋势推动下,凭借“不上头”的独特优势,成为产业复苏中的代表性企业。

  老白干香型采用地缸发酵 打造“不上头”饮用体验

  据白酒行业专家介绍,老白干香型是国家十一大香型之一,同时衡水老白干也是老白干香型标准的制定者。在生产车间,目前老白干采用的仍然是甑桶蒸馏、人工装甑、地缸发酵的古法技艺。占地11000平方米的地缸发酵区,设有地缸9900多个。

  据了解,衡水老白干酿造工艺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缸酿造让酒体隔绝泥土,避免有害微生物和杂味的产生,因而酒体更加醇净。

图片3.png

  衡水老白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我们表示,相较其他香型,老白干香型“饮后舒适,不上头”的特点较为突出。而导致“上头”的主要物质为“杂醇油”,老白干杂醇油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四分之一,可以减轻饮酒者的身体负担。同时,老白干酒体分子量小,更易分解和代谢。

  “不上头”的背后是衡水老白千年历史传承

  坐拥“高而不烈,低而不淡”的优秀品质、“醇香清雅、酒体谐调、甘冽醇厚、回味悠长”的独特口感,衡水老白干早在1915年便力压茅台,获得世界博览会前身“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最高奖——甲等金奖。一个世纪之后,衡水老白干依旧是全球好酒的标杆。2018年在有“美酒奥斯卡”之称的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再次荣获最高奖——双金奖。这也为老白干发力高端奠定了历史基础。

  以香型优势 抢占白酒市场复苏先机

  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善和升级,我国高端及次高端白酒的销量占比有望大幅增加。白酒行业虽处于下行阶段。但以产品力驱动的高端白酒仍被看好,如衡水老白干在2018年收入增速稳健,销量端抢占竞品市场份额也在持续增长,有望引领健康饮酒风潮。

图片4.png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衡水老白干营销公司总经理赵旭东表示,企业定位从消费者的心智出发,围绕消费者喝酒上头的最大痛点,发挥老白干香型优势,顺应健康化趋势,制定了全新战略,“喝老白干,不上头”,并且深度聚焦新战略定位,进行一系列战略布局。

  他介绍,目前衡水老白干已有固态发酵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机构,深耕科技研发领域。在产品上,将“不上头”做到极致,发挥老白干香型的工艺优势,并进一步投入科技研究,利用现代化技术改进生产工艺,不断优化“不上头”品质,同时提升优级品率,持续优化用户饮酒感受。衡水老白干凭借独特的香型,在此轮白酒行业的复苏角逐中,具有极大的市场上升空间,有望抢占白酒市场复苏先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