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新天:领跑中国供暖新时代

 2018-10-31 14:03: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134次

分享到:

  佛家曰: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日新月异的中国供暖行业,有过刺激的野蛮生长,也会有沉寂的缓步前行;有过煤改气的风起云涌,也会有后煤改气时代的暗流涌动……行业发展背景、消费方式甚至消费理念的改变,一切昭示着供暖行业正在进入新时代。肩负使命的领军企业将扮演先行者的角色,在营销、管理、品质、供应链等诸多方面阔步前行,引领供暖行业新时代。

1.png

  2018年10月30日,喜德瑞第七届高峰论坛在红色之城嘉兴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供暖精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喜德瑞中国第二个工厂——嘉兴工厂奠基仪式。同时,作为每届年会上的饕餮盛宴——喜德瑞中国执行总裁谢新天先生做了“对话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呈现了供暖行业新时代里那些精彩刺激的画面。

2.png

  供暖新时代的3大特征

  根据谢新天先生的分析,当下中国供暖行业正呈现出新时代里的3大特征:

  一是从狂热到理性。中国供暖行业历经二十余年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是去年煤改气工程,将供暖行业发展推向高潮。以至于去年呈现出“一炉难求”的局面。但随着国家在煤改气领域提出“以气定改”的方针,迫使供暖行业回归理性。

  二是从野蛮生长到有序构建。过去,中国供暖行业整体处于卖方市场,而现在正进入买方市场。从“卖点”到“买点”的转变,是行业成熟的标志,但也迫使供暖行业在企业管理、品质把控等诸多方面苦练内功。

  三是细分市场被重新划分。过去,供暖行业无非是传统工程市场(以北方为主)和零售市场(以南方为主)并驾齐驱,但随着精装房和煤改气、各地房地产限购等政策推行,传统工程市场和零售市场萎靡,而精装房和商用市场、置换市场大有可为。

图片3.png

  喜德瑞的供暖新时代

  全新的行业发展背景,孕育了全新的供暖行业新时代。在中国供暖行业这场划时代的变革发展中,作为领军企业的喜德瑞,当然肩负着新时代里行业先行者、探索者的历史使命:

  一是率先在行业建立起完善的营销和服务体系。自2011年谢新天先生执掌喜德瑞中国业务以来,喜德瑞中国建立了一个由120余个一级代理商,850余个分销商和1200余个销售网点构成的行销网络,并通过全国9大办事处和喜德瑞供暖学院为营销和服务体系赋能。同时,喜德瑞中国重新梳理了市场管理方式,从过去国际贸易模式(简单买卖)到如今浅层销售模式,再到未来深层渠道及零售终端管理模式演变。

  二是率先把贴近终端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在本届年会上,谢新天先生不止一次强调喜德瑞中国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一便是贴近终端。过去数年,喜德瑞中国通过《暖男来了》、《喜德瑞中国好门店》、英伦管家路演车、BAXI(八喜)合肥、武汉等高铁体验厅等声势浩大的终端活动,让喜德瑞旗下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在品牌传播和营销方面更接地气。同时加大对合作伙伴终端营销帮扶力度。

  三是率先打造先进的供应链体系。囤货、缺货、资金占用大、物流配送闹心,一直是供暖行业司空见惯的现象。为此,喜德瑞中国投入巨资,率先在行业内打造先进的供应链体系。目前, 喜德瑞中国已经在天津、上海打造两大大型仓储基地,并在乌鲁木齐、成都打造有仓储基地,仓储能力超过4万台,为长三角、华北、西北和西南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保证。同时,喜德瑞中国还引入智慧仓储和智慧物流,实现动态库存管理,并对合作伙伴提供门到门配送服务。解决了合作伙伴囤货、缺货、资金占用等一系列难题。

  中国供暖行业的新时代

  在任何行业,行业领军企业的每一步动作都会起到示范效应。供暖行业亦如此。正如中国分户燃气供暖委员会王启主任所言,喜德瑞中国在营销、产品品质把控等诸多方面的探索,都将对中国供暖行业发展产生推动力:

  一方面,它将推动供暖行业管理和品质的升级。2017年喜德瑞中国在华第一个生产基地在上海落成,仅隔一年,喜德瑞中国第二个工厂——位处嘉兴中德产业合作园区的嘉兴工厂又奠基,预计2019年10月落成。据谢新天先生透露,嘉兴新工厂除了生产传统壁挂炉,还重点生产冷凝炉、商用锅炉等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正如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先生在奠基仪式致辞中所言,喜德瑞中国嘉兴工厂对促进嘉兴本地暖通行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事实上,作为全球第三大跨国暖通集团,喜德瑞旗下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等20余个品牌,在暖通领域耕耘上百年,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生产管理和品质把控经验,相信随着嘉兴工厂投入运营,对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和品质提高都会提供有益借鉴。

  另一方面,它将引领行业走向终端。贴近用户,了解消费者需求,将成为越来越多的供暖行业厂家、商家的经营战略。而在这波下沉到终端的行业发展浪潮中,喜德瑞中国所积累的丰富经营和一个个经典的案例,都会给供暖行业提供教科书般的操作启示。

4.png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在近期接受CCTV《对话新时代》栏目专访和本届年会主题演讲结束时,谢新天先生都以此句结尾。在这浮躁、处处充满诱惑的时代,折腾半生,依然能够初心不改,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风貌,实属不易。谢新天先生以此自省,又何尝不是喜德瑞旗下百年品牌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的真实写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