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油营养研究实验室近日落户“优益城”

 2017-03-29 15:08: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健康至上的今天,高端食用油的关注度和销量持续走俏,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与此同时,食用油行业内针对各种不同细分品类的研究也越来越多,核桃油这个高端小油种也慢慢开始受到业内人士关注。

  3月27日,核桃油营养研究实验室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中山召开,核桃油营养研究实验室正式落户中山市优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中国青芥辣之父、中山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嘉豪控股有限公司、中山市优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雄先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曾庆孝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系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钟进义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山市食品学会理事长张延杰教授以及广东药科大学吴小勇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该实验室发起者陈志雄董事长首先对中国高端食用油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分享了优益城在核桃油营养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成立核桃油营养研究实验室的初衷,希望联合更多的力量对高端食用油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为核桃油研发技术、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等搭建一个平台。

  来自营养学界的几位专家教授也分别分享了核桃油营养价值以及对中国高端食用油行业的看法,充分肯定了核桃油营养研究实验室成立的巨大意义,也对该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了解,核桃的油脂含量高达65%~70%,是优质的食用油源。而且,核桃油以其富含α-亚麻酸、亚油酸、叶酸、天然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营养价值,不仅能够帮助婴幼儿补脑和骨骼发育,对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也有营养保健的功效,适合各个年龄层人群食用。但是,中国作为世界核桃生产大国,却极少将核桃用在油料压榨上,国内食用油市场上也几乎难觅核桃油身影。

  一直致力于现代生物技术与食品营养保健研究的优益城认为,素有“树上油库”之称的核桃是中国优质的食用油源,值得大力发展。特别是随着补充亚麻酸对营养均衡的重要性逐渐为人所知,核桃油的市场前景和潜力无可限量。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安全放心、健康营养的高端食用油,优益城投入核桃油的研发中,优选全球黄金产地核桃、引进国际先进压榨工艺以及品控、质量标准,以确保核桃油的质量。

  该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将我国核桃油行业跨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也为推动建立核桃油和核桃油附产品的行业标准、促进核桃油领域沟通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优益城相信,作为高端食用油,核桃油能够满足人们健康、营养的饮食生活理念,适应现代人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未来必将成为食用油健康消费发展模式的主流,促使国内食用油消费结构进一步调整。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