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鑫业齐鲁:美前财长萨默斯撰文强烈反对9月加息

 2015-09-25 10:11: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434次

分享到: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国前财长萨默斯

据中天鑫业齐鲁首席分析师介绍,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三(9月9日)在他的博客上撰文强烈建议美联储不要在本月FOMC会议上加息。他警告称,如果围绕中国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最终证实是对的,那么美联储任何紧缩政策都会“冒着灾难性错误的风险”。

 

萨默斯在博客中反对9月加息的五大主要理由是:

数据显示美国和全球经济都在放缓市场的通胀预期显示,核心通胀仍然会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加息一次没关系”的观点不靠谱,如果一次加息25个基点不会对经济产生太大影响,那还为什么要加息?中国经济目前处于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最不稳定的状态市场已经完成了“紧缩”的工作,因为高盛指标和芝加哥联储指数都显示金融环境已经比加息25个基点收紧得更多了

与萨默斯的“鸽派”态度相反,美联储主席耶伦一定程度上显得更加“鹰派”,她此前已经说过,今年某个时刻加息是合适的。但最近耶伦的政策态度如何变化,并不得而知。自从人民币(6.3838, 0.0070, 0.11%)8月意外贬值造成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后,耶伦并未发表过任何公开讲话。

萨默斯对9月加息的强烈反对态度,也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位“不请自来”的前财长已经给自己在美联储9月16-17日的FOMC议息会议上搬了个小板凳。

中天鑫业齐鲁首席分析师表示,事实上,萨默斯曾一度几乎加入美联储。2009年时,他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接任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的下一任人选之一。但最终奥巴马还是选择了让伯南克连任主席。四年后又因为参议员民主党人对萨默斯的反对,奥巴马再次放弃萨默斯,选择了现任主席耶伦来接替伯南克。

美中天鑫业齐鲁首席分析师表示,自从参议员民主党人毁了他的美联储主席之梦后,萨默斯已经重新把自己塑造成了“大众经济学家”。了解更多投资理财信息百度中天鑫业,会有专业分析师帮你解答疑难。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