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统加工制造安装“金融引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助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2017-05-05 10:52: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个人循环贷真是帮了我们企业一个大忙,你看,这一羊毛衫创业单元房就是利用恒丰银行的贷款建起并投产的,目前,我们的这一大片羊毛衫创业单元房被山东省人社局指定为山东省羊毛衫创业孵化基地。”近日,山东海阳市信诚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军海告诉前来调研走访的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

  量身定制 省去繁琐

  近年来,为帮助海阳羊毛衫产业稳健发展,恒丰银行海阳支行主动深入羊毛衫加工企业一线进行调研,为正处于创业发展期的羊毛衫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量身定制出个人循环经营性贷款的“恒丰模式”,力助企业解决发展路上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恒丰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高、期限长、可循环,授信金额最低10万元(含),最高可达2000万元(含),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不仅可以满足客户融资额度的需求,还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只要在额度有效期内,借款人可自行调剂用款金额,贷款归还后,可继续循环使用,资金使用灵活方便,省去反复申请贷款的繁琐程序,大大节约了客户的宝贵时间和申请费用。海阳市信诚制衣有限公司就是该产品的最大受益者。

  据杜军海介绍,园区内许多农户都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经营着各自的事业,恒丰银行在企业产业转型亟需资金帮扶时,默默地给予支持,成为小公司成长背后的金融力量。

  “我跟恒丰银行合作3年多了,这些年公司发展也多亏了恒丰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做专业融资方案。我们公司创立了毛衫创业产业园区,将农村散户集中到一起,集约生产、统一管理,由‘单兵作战’转变为‘抱团发展’,企业整体生产费用下降了5%,恒丰银行功不可没。”杜军海俨然是恒丰银行的代言人。

  送贷入户 集中办理

  在海阳市碧城工业区的信诚毛衫创业孵化基地内,园区内108个创业单元房整齐排列,作坊内堆得高高的羊毛衫半成品以及不停工作的纺线加工机器上下翻动,嗡嗡作响。这是该园区内108个家庭作坊内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历经3年的变革发展,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个人循环贷的支持下,海阳信诚毛衫厂从2013年的小型毛衫加工厂发展成带动当地108户家庭、400余人就业的羊毛衫创业孵化基地,成为了山东省乃至全国的针织企业典范。

  “我们毛衫加工产业具有明显的淡旺季,企业融资具有短而急的特点,许多散户及毛衫加工企业由于规模小、没有有效资产抵押担保,融资难度大,金融机构能提供给羊毛衫加工户及企业的服务少之又少。” 杜军海说。

  针对毛衫加工作坊及企业贷款申请“路途远、手续多、用时长、贷款难”的问题,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所辖海阳支行积极开展“送贷入户”活动,集中办理贷款申请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信贷服务。支行推广的个人循环贷款的金融帮扶政策,犹如一池活水,给毛衫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思路。

  家家织机响 户户赚钱忙

  近年来,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受到周边地区毛衫加工产业的影响,海阳当地的毛衫加工产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羊毛衫企业加工生产利润低,缺少流动资金,产业链供应不足,产业优势不再,传统产业发展动力不足。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利用羊毛衫企业集中授信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堆这么多存货,看来今年的订单不少啊!”前来调研走访的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人员与园区内的羊毛衫加工户老张攀谈。“自从进了创业孵化园,我们的订单一直就没断过,像家里这样的加工机器,我一个人就能看6个,确实省心又省力,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当上老板呢。”老张连忙介绍着,脸上堆满了笑容。让老张尝到甜头的是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创新推出个人循环贷款的金融扶持新模式。

  “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其转型升级。”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3月末,恒丰银行海阳支行为支持当地羊毛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的个人循环贷款余额达1.2亿元,有效解决了羊毛衫加工户和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局面,为振兴传统产业发展架起金融支点。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