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资料公布:驾驶员曾关错引擎

 2015-07-05 16:18:06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   点击:234次

分享到:

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2日上午公布复兴航空2月坠河空难事实资料报告,其中包括驾驶员关错引擎的照片。

复兴航空GE235、ATR72机型班机,2月4日上午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机场10跑道末端东南东方约5.4公里处的基隆河,机上共58人,包括驾驶舱内3名机师在内,有43人罹难。

根据“飞安会”2月10日公布的空难调查初步资料,飞机起飞后约36秒,2号发动机(引擎)自动顺桨;又经约46秒,该1号发动机被关断。

“飞安会”2日将公布完整事实调查报告,包括关错引擎的照片,及座舱语音通话纪录器的详细内容抄件,也就是事故前,驾驶舱内的完整对话。

至于关错引擎的原因,今天不会对外说明,将在最后调查报告中分析。

微博资料:10时52分43秒,主飞驾驶员说:“我把一号发动机收回来”,报告驾驶员回答:“等一下 cross check”,将油门位置纪录由75度收至66度,但10时54分27秒,当航机高度飞到309尺、速度105里时,驾驶员发现问题,说:“哇油门收错了”,发现之后8秒钟就坠入基隆河。(来源:微博网友“@航空物语”)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资料公布:驾驶员曾关错引擎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资料公布:驾驶员曾关错引擎

事实+

复兴航空飞行事故不断

复兴航空(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一家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台湾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

近年来,复兴航空飞行事故不断:

2013年7月1日,复兴航空一架ATR72客机通报目的地机场发动机发生火警,目的地机场宣布可优先落地后,客机安全落地。机上驾驶员2人,客舱组员2人,乘客72人,人员无伤亡。

2013年7月2日,复兴航空一架A320客机,执行台北桃园-琉球航线加班机任务,执行起飞前机舱门安全检查时,一名空服员操作时因精神不济,误将机上逃生滑梯放下并充气。航班被迫换机,因此延误三小时登机。复兴航空已在讨论惩处方案,并将其通报民航局。

2014年7月23日,复兴航空GE222号ATR-72型飞机在澎湖县马公市降落时重摔,已造成47人死亡,11人受伤。

2014年7月28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GE765编号的A320客机,原订28日晚间5时50分从帛琉起飞抵达桃园机场,因高频无线通信设施故障,机长起飞前发现,决定暂停起飞。(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