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证怎么办理 办理失业证有什么好处

 2019-01-12 15:40:28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失业证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现在办理失业证其实很简单,但是流程就有点多。失业证在生活上也有很大的作用,那么失业证怎么办理呢?办理失业证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失业证最新消息
失业证最新消息

  1、城镇失业人员(失业青年、失业职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到所居住的街道劳动管理服务站办理《失业证》,并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审核,登记造册,加盖钢印。

  2、废业或自行倒闭企业的职工,须持主管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的证明和本人身份的有关材料(档案),到所居住的街道劳动管理服务站办理《失业证》,并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审核,登记造册,加盖钢印。3、《失业证》丢失后,必须由丢失单位或个人向发证部门申报,并登报声明作废,三个月后再予以补发。

  4、1998年后应届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必须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结业后持劳动预备制毕业证方可办理《失业证》。5、就业转失业的人员须持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到失业保险机构办理失业与求职登记后,方可办理《失业证》。

  6、工作调动时间,由于本人或调入单位原因落不了关系的,半年后收回调转表,办理《失业证》。7、实行劳动、人事代理的人员,在代理期间不予办理《失业证》。8、残疾人不予办理《失业证》。

  以上就是办理失业证的全部流程,其实办理失业证其实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以及各方面的免费培训等等,但是办理失业证的坏处也是有的,小编之前听说办理了失业证是不能领取退休金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