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补缴算连续吗 公积金补缴流程介绍

 2018-12-30 11:20:27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现在一般公司都会帮忙购买五险一金,而一金就是大家所说的住房公积金,缴纳住房公积金是为了以后买房能够得到优惠。可是有些人因为换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公积金断缴了,存在补缴的情况,那么,公积金补缴算连续吗?

公积金补缴流程
公积金补缴流程

  根据公积金政策最新消息,公积金补缴是否算连续缴存还是要看职工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的,且现在公积金补缴情况分为单位集体补缴,单位为个别职工补缴这两种情况。那么公积金补缴流程又是怎样的。

  单位集体补缴

  单位集体补缴只有同时满足另外两个条件才可以算是正常缴存。另外两个条件是:1、一次性补缴3个月以内(含3个月)住房公积金;2、补缴行为发生在第一次发生断缴的3个月以内(含3个月)。

公积金补缴申请
公积金补缴申请

  单位为个别职工补缴

  单位为个别职工补缴公积金,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才可以算正常缴存。需要同时满足的3个条件是:1、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劳动合同、人事关系转移证明等相关材料;2、单位为个别职工补缴新参加工作或调入3个月以内(含3个月)的住房公积金;3、补缴行为发生在刚参加工作或刚调入工作的当月起的12个月以内。

  如果大家在补缴公积金的过程中,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况,那么就不属于正常缴存。在不属于正常缴存的情况下,公积金补缴后也不算连续。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