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净值是真的假的,某高级投资人说出了内幕

 2018-06-29 16:44:5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众所周知, 私募基金门槛高,操作复杂,且受到各项法规监管,很多人不了解私募基金,总觉得私募特别神秘, 从而形成管窥蠡测的看法。在投资的过程中,经常能听到:某某,我把资金放在私募里会不会不安全?卷款跑路了怎么办?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为了让这些问题有权威的解释, 国内知名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亚洲价值资本(Asia Value Capital,简称AVC)特地安排与中金的高级投资经理吕女士的专访。以下为整理后的专访内容,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和启发。

  AVC: 吕女士您好,请麻烦您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吕女士: 我姓吕,目前就职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高级投资经理,主要负责高净值客户和机构的全球资产配置业务,以及针对客户的投融需求进行一站式的服务。曾经在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工作,常年接触财经动态。

  AVC:比方说亚洲价值资本有一只基金托管在中金,那购买这只产品的顾客如何保证自己资金的安全性?

  吕女士: 根据监管的规定,所有的私募产品都是要有独立的第三方托管,所有客户购买产品的资金都是由银行的托管账户在管理,这样可以使资金的安全得到保障。中金在其中担任估值和清算的角色,也提供综合的托管服务。

  AVC: 市面上常在讲管理人破产或者跑路,像在中金购买私募基金产品,发生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到资金的安全性?

  吕女士: 所有经过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是完全可以放心的。资金的安全与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破产没有直接的相关。所有客户的钱都是在第三方银行托管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只能支配银行的资金去做交易,而无法挪作他用。即便是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破产涉及到清算,也和客户资金没有关系。

  AVC:那投资者该怎么确保收益有没有作假?如何核对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净值?

  吕女士: 这就是为什么产品需要第三方托管的原因,中金作为托管方,每周我们会对各个产品的估值进行清算也会和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间进行数据的核对,并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这就防止了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自己做账,自己公布净值,产生造假的可能。

  AVC:请问通知私募基金收益的方式有哪些?

  吕女士: 在中金的官网可以看到公开的链接,客户也可以通过私募网站来获取讯息。同时也取决于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与托管方的约定,一般会以每月短信通知为主,客户如果有其它需求也可用E-mail,微信等方式。

  AVC: 怎么在中金购买或者赎回私募基金产品呢?

  吕女士: 客户可联系基金产品销售的渠道,然后在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合同和评估材料,并按要求提供年薪数额以及金融资产在300万以上等证明,由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整理好材料,把客户认购的信息给到中金进行确认即可,赎回也是同样的道理。

  AVC: 那私募基金的托管机构职责是什么?

  吕女士:托管机构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提供独立的估值清算,数据发布,保证产品净值的公允性。

  AVC:那一般券商或投行,像是中金, 如何确保客户资料的私密性?

  吕女士:保护客户资料是每一个金融机构对合规最基础的遵守,中金会按照监管的要求严格执行,绝对不会存在泄露客户信息的情况。另外只有客户本人和授权的他人可以了解账户情况,即使是家人也需要授权。

  AVC: 私募工场亚洲价值长线回报基金被中金股票业务部的基金评价团队评为价值投资类别里综合得分最高的基金,那请问中金公司是如何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呢?

  吕女士: 如果要达成合作,通常会考虑两个维度,一是硬实力,是数字方面的要求,比如成立年限、管理规模、投资业绩、年化收益、波动性稳定性等等量化考查;二是软实力,比如管理团队、架构设计、风险控制、投研团队的经验学历背景等等,只有同时具备这两方面才会被推荐。另外中金投资决策委员会是一票否决制,有一位不同意就无法通过。整一个阶段需要3-12个月,考察阶段的时间比较长,只有验证了判断之后,才会正式去审批考核。

  AVC: 好的,谢谢您的解答,那最后您还有什么想分享的吗?

  吕女士: 和亚洲价值资本接触并合作很久了,也见过黄谷涵董事长很多次,我个人十分认同他的投资理念,希望亚洲价值资本以后能越来越好!

  关于亚洲价值资本

  亚洲价值资本(Asia Value Capital,简称AVC)成立于2005年,长期专注价值投资,汇聚了包括”期货市场之父”张万同”、”债券天后”顾素华、”台湾价值投资第一人”黄谷涵等业界顶尖的投资管理人。目前,与中金、招商银行、广发银⾏、华润信托、保利利资本、德意志银行等⼤型金融机构皆有深⼊入合作,产品并被中金评估为“深度价值投资”类别综合排名第一。2017年年被《家族办公室》杂志评为“中国家族资产投资管理理机构50强”,2018年被⾦斧⼦子私募⼤大会授予“至尊新锐奖”和“⾦斧⼦子先锋奖”。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