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致大盘冲高回落 后市震荡调整概率较大

 2015-07-15 09:21:49  来源:西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大盘MACD绿柱正在缩短,金叉即将形成,大盘具备上攻的条件,大盘将在震荡中继续寻找新高

  三因素致大盘冲高回落

  《证券日报》记者:在持续冲高后,昨日A股市场再现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924.49点,跌幅为1.16%。两市量能继续放大,合计约1.32亿元。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随着大盘延续强劲的反弹,三大不利因素也逐渐显现出来,这或导致大盘连阳后剧震频繁,连续千只个股涨停的行情也将会现结构性裂变。随着超跌反弹的延续,大盘技术与宏观等方面的不利因素将逐渐显现。

  首先,周三将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经济下滑已成市场共识,其中更有不少机构认为GDP会下降至7%以下,宏观数据的不稳定将至多空博弈剧烈;其次,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按以前交割周行情,市场都有不小的震荡,何况当前股指暴跌后的暴涨;最后,技术上4000点一带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套牢盘众多,同时股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涨停潮井喷,抄底盘获利盘巨大压制股指反弹。而正是在这三大因素下,大盘连阳后震荡幅度加大,个股分化也将加剧。因此,业绩暗淡、跟风反弹、筹码松动与涨幅巨大的个股,逢反弹调仓。

  巨丰投顾:周一市场出现分化,权重股率先下跌。而昨日分化进一步加大,题材股之前也出现分化,释放出两大信号。首先,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轮动,有利于市场反弹向纵深演绎。经过此轮洗礼后,市场将更加健康。其次,市场正在处于寻找底部的区间,近两个交易日在大盘权重股回调背景下,市场能够企稳,这本身就是积极信号。从总体来看,市场反弹并未结束。

  天信投顾: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A股自快速反弹以来,很多个股连续涨停,抄底资金获利颇丰,很多获利都在30%以上,出现了一定的抛压动能。其次,前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验,后续场外资金的供给也是关键。最后,前期在股指下跌中大力护盘的权重股,此轮涨势中,集体表现较为疲软。

  后市震荡调整概率较大

  《证券日报》记者:经历了连续3天的逼空大涨后,昨日沪指有所降温。早盘小幅低开后围绕3970点一线展开震荡,10点过后在题材股纷纷活跃的带动下成功站上4000点,但临近午盘,伴随着股指期货的快速跳水沪指率先翻绿,午后则继续震荡下行,盘中跌破3900点,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纵观近几日的行情,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普涨。普涨使得市场恢复元气的同时也消耗了不少资金,这种对资金的消耗程度就注定普涨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市场孕育着变化。因此,预计后市大盘震荡调整概率较大。在两市的分化行情即将开始之际,短线耐心挑选优质品种进行布局。

  源达投顾:昨日,大盘呈现反复震荡的行情,显示出大盘经过前期暴涨暴跌的极端行情,市场的情绪正在恢复常态。当前股指的震荡是驱赶前几日的乘轿客,并且清洗经过几天的大涨累积的压力,以便沪指攻击4000点轻松上阵。从技术上来看,MACD绿柱正在缩短,并且金叉也将形成,大盘具备上攻的条件,后市大盘将在震荡中继续寻找新高。

  “业绩+超跌”品种引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网络安全、基因测序、北斗导航、蓝宝石、云计算、细胞治疗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铁路基建、丝绸之路、券商、工程建 筑、白酒、海工装备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操作策略上,关注超跌绩优股,跌幅巨大的是首选,所谓跌的越深,涨的越快。另外,也要关注业绩,“业绩+超跌”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

  天信投顾:目前股指4000点不到,距离前期最高的5178点还有很大距离。市场的泡沫风险在这次资金去杠杆的暴跌中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挤压,短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而持股投资者无需恐慌抛售。但是要关注手中个股的本身质地。具体操作策略上,超跌绩优股可谓是当前最好的投资标的,所谓跌的越深,涨的越快。另外,也要关注个股的本身业绩,低市盈率和前期超跌的个股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注意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同时不要过于频繁的追涨杀跌,对于质地优秀的超跌股,要敢于坚定持有。  证券日报 主持人 张 颖 任小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