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基金股票仓位又下降 19年大概率会获得正收益

 2019-01-15 15:55:02  来源:我是基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当看到这张图的时候,小编惊呆了……

  如图显示,在一片抄底声中,四季度以来,无论是私募,还是公募,权益类基金的股票仓位都在下降。

  上图是截至1月9日的数据。除此之外另有数据也证明了近期公募基金的股票仓位正在下降。

  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周(2018年12月24日至12月28日),A股市场整体小幅走弱,而公募权益类基金却大幅减仓2.3个百分点,仓位降至57.04%。目前,公募权益类基金仓位总体仍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而根据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另一篇公募股票仓位测算周报数据来看,公募基金减仓也是不争的事实。

  研报显示,截至1月7日的这周(1月1日至1月7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别为86.69%和61.38%,较前一周分别下降0.82%和2.90%。

  从加、减仓基金的数量来看,普通股票基金当周有108只基金加仓,116只基金减仓;偏股混合型基金当周有679只加仓,899只减仓。

  从基金公司来看,当周加仓的基金公司占比为41%,而减仓的基金公司达59%。

  另外,在规模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中,仅博时基金一家,这一周旗下加仓基金数量超过减仓基金数量,剩下9家基金公司,减仓基金数量都超过加仓基金。其中,中银基金、南方基金、建信基金等,旗下减仓的基金数量,远远大于加仓基金数量。

(图片来源:国金证券)

  而从单只基金仓位来看,根据国金证券的测算,与2018年三季度相比,加仓幅度超50%以上的基金有13只,其中民生加银新动力加仓幅度最大,仅1月7日这周仓位就增加了14.32%。

  同时,与2018年三季度相比,减仓幅度超50%以上的基金有14只,且截至1月7日股票仓位均低于40%,其中中融鑫价值和中金价值轮动两只基金,股票仓位甚至低于一成。

  不是越跌越买吗?不是春季躁动行情吗?在市场走低的时候,作为所谓的主力资金,公募、私募却在持续减仓,这是几个意思?

  不过,也有一个好消息。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公募基金2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除2018年之外,权益类基金年度回报亏损的年份还有4次,但是,没有任何两次亏损是连续的。也就是说,按照20年的历史规律来看,权益类基金亏损的次年都会赚钱。在经历2018年的业绩大跌之后,权益类基金2019年大概率将获得正收益。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