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交易3亿亏376万 平安基金的老鼠仓闹大笑话

 2019-01-11 18:45:06  来源:小波思基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导读:2015-2016年,做老鼠仓的基金经理都栽了,我们普通投资者就算亏了,是不是也心理好受点了,呵呵。不过,作为有追求的基民,我们也许可以有更靠谱的操作,比如说定投。

  老鼠仓

  苍天饶过谁?bo姐一直觉得,在股市这个魔幻的大染缸里,没有人能永远独善身。今天基金圈又曝出一个大新闻:平安基金两年前的一位基金经理,导演了一出老鼠仓,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搭上老鼠仓,交易3个亿,却亏掉376万!法院判其有期徒刑三年,罚款50万。

  资料显示,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史献涛担任平安大华智慧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从史献涛的投资业绩情况来看,他在平安基金担任基金经理期间管理的产品全线亏损。

  其中,净值损失最大的是平安智慧中国,在其任内回报为-38.87%,从拍名来看,其管理的基金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的后十分之一。

  混合型基金是由基金经理主动选股进行投资管理,主要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基金,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但显然,这位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很差!

  择时难

  2015年2月-2016年8月是股市经历了一个上涨到高点,然后暴跌进入上时间盘整的一个过程,行情走势复杂凶险。

  经历过2016年初3次熔断触发的股市暴跌的都知道,波动很大,操作起来是蛮难的,很考验择时能力!

  2015年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很多表现的还是很棒的。收益超过50%的大有“基”在!

  但到了2016年2月份往后,基本上是稳定、慢速上涨的趋势,给人慢牛的感觉;权益基金方面,股票指数型基金整体下跌14.63%,而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下跌11.95%,主动优于指数。

(数据统计日期:2016-07-02)

  照Bo姐看,这位基金经理怕是做了好几拨高位站岗,低位出逃的操作,所以,业绩能不倒数嘛...

  不过,这段时间的股市择时确实很难,所以关灯吃面行情来了,基金经理都这么没跑,那普通人呢?

  其实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玩法,有一种头顶“懒人投资神器”、“用时间拥抱玫瑰”、“百万富翁生产线”标签的定投,就值得考虑,特别是现在这个行情,说几嘴定投,更有意义~

  看定投

  拿华夏上证50ETF举个例子,Bo姐算了一下,我们普通人不搞老鼠仓,不靠内幕,不频繁研究看大盘,我们至少能收获30%的收益。

  定投是非常简单的投资方式,比如说一个投资周期,一个月是比较普遍的,每个月投资一部分,指定一个交易日期,然后指定一个基金代码,到时候你定投的关联账户,就自动在那个时间,按照你指定的金额去投资你指定的基金,它其实就是一种闭着眼睛投资的方式。

  别管那个时候的点位到底是2300也好,2800也好,是2000点也好,还是说3000点也好,别管市场是涨是跌,你就在这个时点都会投资。你根本不用看大盘,不用看涨跌,反正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去投资一部分,所以,你也根本不用废寝忘食的择时!

  它的好处是规避了我们投资者追涨杀跌的本性所犯的错误。就是定投时机的选择,不见得是最好的,但是它不是最差的。高也好低也好,我全部都买,长时间来看,也能摊平投资成本。

  这么说来,定投一般是适合波动比较大,尤其是时机选择比较困的投资品种,比如股票基金。现在的市场,bo姐倾向于做指数定投。

  市场低迷要加码,基金定投好时机。只有在市场低位投入了较多的资金,才能在未来的上涨中分享收益。

  从长期角度来看,你只要认为这个市场本身是有投资价值的,那么指数基金在长期就是一个比好的投资的方式。

  如果说我们是做中短期定投,比如打算定投一年时间,那么对品种和投资时点就要有一定研究了!

  bo姐的一个粉丝盆友的大舅就是这么笃信定投,并在几年后,成功积累百万资产。这位盆友很羡慕,bo姐也羡慕...

  早年在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工作的老唐就是因为炒股要看新闻,看宏观经济和各种分析报告,还赚不到什么钱,所以选择了定投,一定投就是十年,每个月都往账户里存2500元,这期间见证了A股十年的起伏动荡,但最终获得超54%的收益率。

  当然自认是短线高手的,大可不必理会基金定投,但对于时间不充裕的白领、学生党来说,基金定投无疑是锦囊妙计。积少成多,摊薄投资成本,五六年后赚钱是大概率事件。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